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08-08 10:10作者:张洋编辑:刘嘉琪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销量是最好的佐证。销量不仅能折射汽车市场的需求,还能反映出车企把握市场需求的能力。数据显示,2016年乘用车共销售了2369.34万辆。其中,豪华品牌销售新车208.9万辆(含进口车型),同比增长15.6%。中国作为豪华品牌的主流市场,在华实现本土化生产已成为趋势。很多豪华品牌纷纷选择在华扩建工厂、扩充产能,为后续的国产计划做好准备。本篇文章编辑总结了五家豪华品牌在华扩充产能的规划,新增总产能达107万辆。

  北京奔驰

  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累计销量达30.4万辆(含smart),同比增长34%,在继续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同时,也首次成为国内豪华车市的半年销量冠军。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北京奔驰产销双双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均超40%,并在实现连续11个月两位数增长的同时,占到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总销量的70%以上。

  与此同时,北京奔驰的快速增长与其产品竞争力的增长有很大关系,奔驰C级、E级、GLA、GLC等产品都位居同级别车型前列。随着国产车型的更新升级,计划到2020年北京奔驰新增产能达20万辆,届时年产能将扩充至50万辆,北京奔驰整车车间将新增一条后驱车型生产线,从而使整体形成两条后驱和一条前驱的三条生产线布局。

  2017年上半年,奔驰在华销量的增长离不开国产车型的持续发力,目前北京奔驰旗下拥有C级、E级、GLA以及GLC四大产品系列。其中,在中大型轿车领域,E级轿车实现了125%的同比增长;奔驰C级继续保持优异的市场表现,同比增长24%。

  今年年初,奔驰官方公布有15款新车投放计划,其中最为重磅的就是新款GLA SUV。除此之外,全新E级和GLC等热销车型也将推出包括E 180L和GLC 200在内的多个版本新车,C450 AMG预计也会在年内上市,以便刺激销量的增长,继续保持豪华品牌销量第一。

  与此同时,奔驰计划投放多款新能源产品,预计电动车年销量(2020年)将达10万辆,完成十倍的增长速度,新车型的投放以及新兴的中国市场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奔驰将加速新产品的导入以及新能源产业链的布局,未来将以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产品为主,奔驰以及子品牌“EQ”都将会有全新的产品推向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