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与Waymo宣布合作七个月后无实质进展

来源:腾讯科技时间:2017-07-21 12:48作者:李路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日本本田公司首席执行官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称,该公司与无人驾驶技术先驱Waymo七个月前宣布开展合作,但目前毫无实质进展。

  八乡隆弘本周接受采访时说,与Waymo的谈判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八乡隆弘表示:“我们仍处于考察阶段,并没有发展到具体的研究和业务。”

  八乡隆弘的评论再一次反映Waymo与老牌汽车制造商的合作进展较慢。在此之前,Waymo表示其愿意向传统车企取经,利用他们的专业技术。

  几年前,当Waymo还只是谷歌的一部分时,其与丰田就合作进行过讨论,但未能达成共识。2015年,福特宣布与谷歌达成一项协议,称其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将配置谷歌研发的硬件和软件,但目前尚未有任何实质性成果。今年2月份,福特向无人驾驶初创企业Argo AI投资10亿美元。

  本田和Waymo去年12月表示,他们将就无人驾驶技术进行合作。此举表示,本田希望在研发下一代汽车技术上寻找帮手,以便追赶规模更大、资金更充裕的竞争对手。

  八乡隆弘称,与Waymo对话仍在继续,来自本田和Waymo的员工定期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会面,这两家公司在当地均设有办事处。他说,没有具体进展并不意味“我们陷入僵局或者没有任何进展。”

  当问及Waymo不愿意分享技术是否是问题的关键时,八乡隆弘说,现在的讨论还没有深入发展到这个问题。

  熟知Waymo想法的消息人士指出,磋商在过去七个月中几乎原地踏步。两家公司正在研究,在本田汽车上安装Waymo硬件还是让本田为Waymo生产用于路测的无人驾驶汽车。

  分析师表示,缺乏进展令人担忧,因为本田在技术上需要更多的提升。从汽车年销量来看,本田只是丰田、通用汽车的一半水平。

  里昂证券分析师克里斯托弗-里克特(Christopher Richter)表示:“这两家公司达成协议的根本原因在于他们意识到自己单干成不了事。不过,进展不能更快些令人有些沮丧。”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库尔特-桑格(Kurt Sanger)表示:“本田在技术合作领域历来表现不佳。”

  八乡隆弘对于这一观点并不认同,他称该公司与无人驾驶技术欧洲供应商合作良好。八乡隆弘尤其提到本田与日立合作生产电动汽车电机。

  八乡隆弘表示:“我们重视与供应商在电机、电池以及电子控制等领域开展合作。”

  不过,传统大型车企菲亚特克莱斯勒与Waymo的合作取得一定进展。菲亚特克莱斯勒为Waymo生产装有感应组件的小型货车,然后再卖给后者用于测试。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去年12月通过博客称,从签订协议到交付汽车通常需要六个月的时间。

  这次与本田宣布合作后,Waymo还积极与传统车企之外的公司开展合作。今年5月,Waymo与美国打车应用Lyft签订协议,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技术。6月,Waymo求助租车公司Avis Budget维护其日益壮大的无人驾驶汽车车队。

  本田计划到2020年销售能在高速上行驶的无人驾驶汽车,到2025年销售能在城市街道行驶的无人驾驶汽车。不过,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装设备还处于早期阶段。

  本田负责无人驾驶技术的工程师Yuji Yasui称,该公司需要增加人手,并且从外部获得专业技术方能实现既定目标。

  这位工程师还表示,以本田目前的水平,不可能实现上述目标。该公司需要和大学,或者与尤其擅长软件技术的其他初创企业开展合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