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拉斯Autopilot降40%事故?NHTSA被起诉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7-07-04 08:59作者:海岱青州编辑:赵旋丞

  据《福布斯》新闻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期发表调查报告称安装了自动巡航(Autosteer)的特斯拉车辆撞击事故率大幅降低了40%,而对于这一调查数据,安全专家却提出了质疑,并将NHTSA告上法院,要求其公布统计方面的数据与细节。

  当NHTSA发表报告称,当自动驾驶Autosteer功能被启用之后,特斯拉Model S交通事故率降低了40%。而安全数据专家兰迪·维特菲尔德(Randy Whitfield)看到上述数据之后,他的第一反应竟是怀疑,觉得NHTSA的数据纯属胡扯。

  维特菲尔德表示,如果上述事故降低率是真实的,那将是非常棒的,这将是汽车安全领域的巨大进步。但是,维特菲尔德指出,在NHTSA的报告中,竟然没有相关结论的支撑数据,而当他进行咨询时,联邦官员竟然不愿意告诉他NHTSA是如何得出上述结论的。于是,维特菲尔德将NHTSA告上法庭,坚称NHTSA的计算方法应该公之于众。“我们有权知晓相关情况,” 维特菲尔德表示。

  相关诉讼还包括了2016年5月发生在佛罗里达州的特斯拉自动驾驶第一起致命案件。司机使用特斯拉Model S的自动驾驶功能,却直接冲入货车底部,当场殒命。NHTSA在2016年时正式启动事故调查,以决定是否有进行召回的必要。在2017年1月,NHTSA发布了一项报告称:“存在安全缺陷的情况并没有被发现,相关问题的进一步调查暂时没有被授权。”

  在NHTSA的12页报告中,成功吸引维特菲尔德的还是事故降低率的表述。NHTSA写道:“数据显示,在安装了Autosteer功能之后,特斯拉汽车的撞击率下降了近40%。”NHTSA表示,通过研究特斯拉配置了Autopilot技术组件的2014-2016年款Model S以及2016款Model X的驾驶里程以及气囊部署情况,NHTSA计算了事故撞击率并得出了上述结论。但是,NHTSA并未提供其他的支持资料。

  安全专家维特菲尔德表示:“仅通过安装Autosteer能够便得出上述结论,这有点令人惊愕。” 维特菲尔德是Quality Control Systems Corporation公司的负责人,公司的主要业务是进行撞击事故的数据分析,客户包括诉讼事故中的原告及律师,以及其他安全社团等等。

  因此,维特菲尔德迫切得想知道NHTSA是如何得出上述结论的。维特菲尔德认为,事故发生的原因很多,多重因素需要被考虑在内,简单来说,Autopilot系统是否被启用也是其中的重要因素,而不能仅根据Autosteer功能是否安装这个单一条件。

  如果40%的事故降低率是正确的,这对于汽车安全来说是个利好消息。维特菲尔德说:“如果Autosteer真如传闻中那么优异,我也希望这是真的,这绝对是个美好的事情。”

  同时,维特菲尔德表示他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NHTSA的结论是错误的,但是他认为了解其中的细节是非常必要的。但是,细节问题却是维特菲尔德遭遇的最大问题,尽管《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方面的要求,联邦官员们却不愿公布相关数据。

  于是,维特菲尔德决定上诉至法院,要求公布特斯拉所提交的所有数据以及NHTSA得出事故撞击率方面的数据统计、计算公式、模型、调整以及样本分析等方面的各种信息。

  维特菲尔德表示:“我并不是为了抹黑特斯拉,而是关心NHTSA是如何进行他们的调查工作的。”截止到发稿时,NHTSA以及特斯拉均为做出回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