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Autopilot致人死亡案件特斯拉首次获胜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01 09:07作者:若风编辑:王雨

  当地时间10月31日,特斯拉在一起指控其Autopilot致人死亡的审判中获胜,在判决中,陪审团不认为特斯拉的软件存在缺陷。

  据悉,此次事故发生于2019年,Micah Lee的特斯拉Model 3在洛杉矶的高速公路上突然偏离了道路,车辆撞上了一棵棕榈树,然后起火。

  车祸导致Lee死亡,另外两名乘客重伤,诉讼声称,特斯拉在将Model 3卖给Lee时,就知道Autopilot和其他主动安全功能存在缺陷。

  特斯拉否认有任何过错,并表示Lee在驾驶车辆之前喝了酒,特斯拉还表示,无法确认事故发生时是否启用了Autopilot。

  陪审团最终认为特斯拉不对事故负责,因为他们没有发现Autopilot系统有缺陷。

  本案的开庭陈述于9月28日进行,仅一个月后,陪审团就作出了判决,认定特斯拉Autopilot不对事故负责。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份时,德国慕尼黑一法院已判特斯拉败诉,需要偿还一ModelX车主112000欧元(约75.71万元人民币)的购车款。

  而败诉的缘由,是特斯拉的Autopilot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报告显示,启用该功能后的特斯拉无法可靠地识别建筑工地狭窄处等障碍物,同时也有可能出现“幽灵刹车”的情况。

  据此,法院裁定,这可能会在市中心造成“巨大危险”并导致车祸,所以判定特斯拉败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