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主崛起的障壁 传祺GS8被断供是偶然么?

来源:易车时间:2017-06-24 08:01编辑:李丰

  自主车企们由于起步较晚,由于基础薄弱,总会在核心技术方面,譬如发动机、变速箱等部件采用外国供应商的产品。而全球化的趋势也使得采用多家供应商的产品可以有效降低成本。但近期一则广汽传祺GS8降低产能的消息,将矛头直指变速箱供应商爱信断供。那么自主厂商们的变速箱现状是怎样的呢?未来变速箱断供还会频繁出现么?

  广汽传祺GS8遭遇断供

  作为一款大热的自主品牌中型SUV,传祺GS8继3月售出10032辆之后,4月份的销量再次破万,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量约为3.6万,月均销量都达到了9000辆以上。然而一则声明的出现,使得GS8无奈的降低了产量。

  广汽传祺GS8采用的是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日本爱信(Aisin)是专门生产自动变速箱的企业,成立于1969年。由爱信和博格华纳合资建立,是爱信精机(Aisin Seiki)株式会社的子公司。其中,丰田集团拥有爱信精机22.2%的股份。

  爱信的自动变速器产品序列十分丰富,包括4挡、5挡、6挡、8挡均有涵盖。因为丰田参股爱信公司,所以丰田旗下车型几乎也都是采用爱信的自动变速器。

  而广汽传祺GS8相比丰田汉兰达等车型,虽然在品牌力上有所欠缺,但其更具性价比的价格和丰富的配置,还是给合资中型SUV造成了一定的冲击。那么爱信断供的背后,似乎也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

  如果产能降低到每月7000辆之后势必每月会有将近2000辆的市场空缺。广汽传祺是拥有自己的7速DCT的,抛去自身质量问题不谈,其能承受的最大扭矩仅有250N·m,与2.0T发动机无法匹配。这也是导致GS8使用爱信变速箱的直接原因。

  自主厂商:挑战艰难,但仍在努力

  从目前来看,广汽传祺GS8想要解决变速箱断供的问题,换装自家的7速DCT显然是不可能的。而如果跳开爱信的供应,直接与其他变速箱供应商谋求合作,依然有着有很大的麻烦。

  整车重新标定花费的大量时间不是GS8能够承受的。一旦出现问题,将很有可能重蹈当年哈弗H8的覆辙,甚至惹怒爱信,直接切断变速箱供应。最好的解决办法仍然是与爱信商讨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根据广汽传祺内部人士透露,为了广汽不再受制于人,自主研发的新7速湿式双离合将在明年实现量产,其也有望装备于GS8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