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车祸调查:多次警告 司机无动于衷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6-22 09:16作者:刘洋编辑:王立银

  据英国媒体6月20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去年5月份发生的特斯拉车主车祸死亡事件的调查结果,确认司机的手曾长时间离开方向盘,即便多次收到警告,在37分钟的驾驶中,也仅有25秒手握方向盘。

  去年,美国车主约书亚·布朗(Joshua Brown)驾驶特斯拉Model S在自动驾驶模式下与卡车相撞,导致身亡。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所发布的长达500页的调查结果显示,司机布朗在驾驶过程中将巡航控制设置在74英里每小时(119公里/时),超过了65英里的速度限制。在撞车前的至少7秒钟内,布朗应该能看到这辆卡车。但是,“布朗没有采取制动、转向或其它避免相撞的举动。” 在行程的大部分时间里,汽车开启了自动驾驶系统,系统7次对司机发出了“未检测到双手在方向盘”的视觉警告和6次警告铃声。

  这项事故可能是第一个由自动驾驶技术造成的车祸。今年1月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发生事故的特斯拉车辆没有发现任何缺陷。

  去年9月,特斯拉公布了自动驾驶系统的改进,增加了司机双手离开方向盘驾驶的一些限制。如果司机对系统发出的控制车辆的警告没有做出反应,则将暂时阻止车主使用该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