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你绝对想不到 车里这些按钮关键时刻能救命

来源:乡村买车时间:2017-06-13 09:50编辑:王立银

  时代在变换,水平也越来越发达,手机已经由以前密密麻麻的按键变为了全触屏。而汽车作为大件儿商品更是越来越科技化,各种科技配置和主被动安全配置。随之改变的就是车内的功能键也越来越多,很多车主把车买回家一两年车内的所有功能都还没摸索明白,然而有些按键可是不能随便碰的,下面就为大家例举:

  安全气囊:为乘客保驾护航,安全气囊可以说是重中之重的配置,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多数车辆的安全气囊其实是有按键开关的,一般都在车子的手套箱里或者中控台上。因为如果副驾驶没有人,在撞击后安全气囊弹开,之后就要花费不菲的金额进行更换,所以厂商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便设计了这个按钮。但还是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关闭,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远光灯:很多新手司机在驾校的时候没有认真学习灯光知识,上路之后搞不清远光灯和近光灯,总觉得是灯就该都打开。夜间上路如果长时间使用远光灯,相当危险。远光灯会造成对向车辆瞬间致盲,然而危险往往就在短短的几秒,所以一定要正确使用远光灯。

  ESP:EESP中文叫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它包括ABS(防抱死刹车系统),是当下车辆正在普及的安全配置,可见其重要程度,在高速行驶意外爆胎、雨雪天湿滑路面都可以为你保驾护航。

  油箱盖:有些车型油箱盖开启按键的位置和后备箱按键很近,比较容易误操作,如果不小心按错,很有可能就会出现汽油被偷走的风险。

  引擎盖:这个按键如果不小心按错了,可是没有任何提示的,或者在关闭引擎盖时没有关紧,这样爱车的发动机舱很容易就被别人一览无余了。

  自动驻车:这个功能的作用是解放司机双脚的,非常适用于市区走走停停的路况或者上下坡,相当于帮你踩住刹车。但很多老司机会因为不习惯,上车就先关闭,但建议新手还是开着,如果上坡路段不小心溜车了,前车可是要负全责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