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Uber离职高管大集合: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来源:亿欧网时间:2017-06-06 09:43编辑:王家浩

  最近共享经济鼻祖的Uber危机不断,性骚扰、自动驾驶专利官司等等阴云一直笼罩在这家估值高达700亿美金的巨头之下。自2017年2月以来,Uber先后失去了公司总裁、首席财务官等一系列高管,就连最近加盟的uber自动驾驶负责人也离开了公司这些高官们带着光环而来,大多数来自Google,但不少人也有过前科。价值兄认为,真应了中国那句古话——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1、前总裁:杰夫·琼斯(Jeff Jones)

  离职时间:2017年3月19日

  在任时间:6个月

  继任者:暂无,Uber正在寻找新任CEO

  2016年8月,Uber官方宣布琼斯加入时,创始人卡拉尼克称赞他是公司梦想中的目标首席营销官的人选,并对他将为这家打车服务巨头带来的内容感到兴奋。琼斯作为Uber总裁加入公司后,意味着他的工作职责非常宽广——负责全球范围内Uber的运营、营销和客户支持等工作。

  但琼斯在Uber仅工作了6个月就离开了。琼斯在离职声明中表示,他之所以选择离开,是因为“指导我职业生涯的信念和方法与我目前所在Uber看到和经历的情况不一致”("thebeliefs and approach to leadership that have guided my career are inconsistentwith what I saw and experienced at Uber.")。

  2、前全球政策与传播副总裁:雷切尔·惠特斯通(Rachel Whetstone)

  离职时间:2017年4月11日

  在任时间:2年

  继任者:副手JillHazelbaker

  据价值兄了解,惠特斯通于2015年5月从谷歌加入Uber,在此之前,她在谷歌在Google担任了多年的公共政策和传播主管。一加入Uber,她就改进了Uber的沟通策略,并试图控制Uber的城市开拓政策,这导致了一些公关问题的出现。

  今年4月份,因公司的大量负面新闻,惠特斯通突然辞职。她在告别声明中说,“我之所以加入Uber,是因为我喜欢这款产品,今天我对它的这份爱就如同我6年前第一次称作自己的爱车一样强烈”(Ijoined Uber because I love the product—and that love is as strong today as itwas when I booked my very first ride six years ago)。

    3、前财务总监:高塔姆·古普塔(Gautam Gupta)

  离职时间:2017年7月(5月31日已公布)

  在任时间:4年

   继任者:CFO职位暂由战略财务主管Prabir Adarkar接任,Uber正寻找一位具有公共公司经验的CFO

  对于古普塔来说,Uber对其是不公平的。因为自从公司2015原CFO离职后,古普塔就负责Uber的CFO方面工作,但公司从未正式给他CFO这个职位的名份。4年多前古普塔Gupta从高盛加入Uber可谓是勤勤恳恳。根据透露,古普塔将于七月离开Uber,加入一家与其不相关的初创公司,在那里他将担任COO职务。

   4、自动驾驶负责人: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

    离职时间:2017年5月30日

  在任时间:不足一年

  继任者:EricMeyhofer

  最近Uber和Waymo之间的一场官司闹得沸沸扬扬,而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正是这场官司的关键所在,他被指控从Waymo窃取了14000份高度机密文件,并带到了Uber。

  提起莱万多夫斯基这位老兄,价值兄要多说几句。其实早在2015年夏天,时任谷歌无人驾驶项目核心工程师的他就与前Uber地图业务副总裁Brian McClendon进行了接触。但当时Uber对从谷歌挖人甚至窃密并无太大兴趣。知道Uber重新考虑想要自主组建自动驾驶团队,并认为卡内基梅隆大学的那帮“学院派”毫无用处之后,转而组建了新公司ATG,并向莱万多夫斯基抛来了橄榄枝。当然,后者开始是作为Uber的自动驾驶顾问角色出现的,但此时他依然在Google任职(这位老兄明显违反了竞业协议,在两家相关巨头间周旋)。但随着Google对Uber的穷追猛打,并将莱万多夫斯基盗取Google商业机密板上钉钉的铁证一一呈现给法官的时候,Uber退缩了,因为如不就范,自己将被彻底限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Uber选择了丢车保帅,讨好Google解雇这位犯案的前员工。针对解雇莱万多夫斯基,Uber发布了一份公开信,称之所以解聘这名工程师是因为他没有配合诉讼调查。此前,Uber法律总顾问Salle Yoo曾发出警告,如果莱万多夫斯基拒绝合作,那么该公司就会开除他。而莱万多夫斯基援引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拒绝在本案中作证,阻碍了调查的推进。

   5、前工程高级副总裁和卡拉尼克顾问:阿密特·辛格尔(Amit Singhal)

  离职时间:2017年2月27日

   在任时间:1个月

  继任者:无

  谷歌的前搜索负责人阿密特·辛格尔于2017年1月结束退休,加入了Uber,成为负责工程的高级副总裁。据价值兄了解,此前他从2000加入Google一直到2016年2月都领导搜索巨头的引擎开发等工作。在Uber的这个角色中,辛格尔负责监督Uber市场和地图团队的工程,这两个部门是Uber的核心业务,并且他还向Uber的CEO卡拉尼克提供咨询服务。

  然而,在他加入公司一个月后,Uber要求辛格尔辞职。此前有报道称,辛格尔在前一份工作中有被性骚扰的指控,但他没有透露给Uber。

  6、前产品和增长副总裁:埃德·贝克(Ed Baker)

  离职时间:2017年3月3日

  在任时间:3年多

   继任者:丹尼尔·格拉夫(产品副总裁)

  贝克突然在今年3月份非常神秘的状态下宣布辞职。三年多前他从Facebook加入了Uber,在上家公司他领导着公司国际业务增长。来到Uber后,贝克负责监督工程师、产品经理和营销团队,这些团队试图吸引新司机和进入平台,并提升产品体验等内容。

  关于辞职原因,此前有外媒曝光的邮件称,他辞职是因为想在公共部门发展。不过也有传言称,他辞职的原因是卷入一桩和其他员工的性丑闻事件。看来Uber内部的性丑闻事件并非是个案啊。

  7、前地图和商业副总裁:布莱恩·麦克兰登(Brian McClendon)

  离职时间:2017年3月28日

   在任时间:近2年

   继任者:ManikGupta

  又一位从Google跳槽至Uber的高管。局价值兄了解,麦克兰登于2015年6月从Google加入了Uber,在前任公司他被称为“地图人”,因为他在创建GoogleMap和谷歌Earth的过程中是一位早期的领导者。在开始监督Uber的先进技术中心之后,麦克兰登回到他的特长,成为公司地图和商业平台的副总裁。

  麦克兰登离开Uber的原因与其他人不同,他选择了弃商从政。据价值兄了解,他离开公司回到他的家乡堪萨斯去探索政治。他说,“今年秋天的选举和堪萨斯州的财政危机促使我更充分地参与到我们的民主中来——我想在我称之为家的地方做到这一点”。“我相信Uber的使命,以及在那里工作的许多有才华的人,能够将梦想成为现实,这也是我同意继续担任顾问的原因”。

  8、前Uber AI实验室负责人:盖瑞·马库斯(Gary Marcus)

   离职时间:2017年

    在任时间:

  继任者:Uber首席科学家Zoubin Ghahramani

  马库斯于2016年12月加入Uber,他的加入在公司内被大肆宣传。当时,Uber已经收购了他的15人创业公司,几何智能(Geometric Intelligence),并希望马库斯来领导新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然而,在仅仅4个月的时间里,他就离开了公司,而是花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他现在是Uber AI实验室的“特别顾问”。

   9、前全球汽车项目副总裁:谢里夫·马拉比(Sherif Marakby)

  离职时间:2017年4月17日

  在任时间:1年

  继任者:无

  马拉比于2016年4月加入Uber,在此之前他已经在福特工作了25年,离职前担任担任福特全球电气/电子系统工程总监。他在加入了Uber后,帮助公司推出了自动驾驶汽车。尽管他在一年之后的离职是因为Waymo在自主汽车技术方面与Uber的诉讼,但Uber表示这与法律纠纷无关。

  目前,马拉比又回到了他工作25年之久的福特公司,领导自动驾驶项目和电气化项目,直接向福特新的CEO JimHackett汇报。

  10、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

  离职时间:暂无

  在任时间:7年

    继任者:无

  作为如今Uber的舵手,卡拉尼克并非对公司如以往那般控制自如。据价值兄了解,从2016年下年至今,Uber离职高管可不止上述9位而已,而是早已经超过了两位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卡拉尼克也可能从Uber离开,原因是投资人为了能够缓解近期公司的各种压力。但是直到目前,似乎还没有更好的继任者出现,或许对于风雨飘摇的Uber来说,如今没有谁是不可替代者了。

  当然,上述离开Uber的高管外,还有很多的核心员工如今也与这家打车服务公司分道扬镳。比如以下几位曾经是Uber的核心员工。

  约什·莫勒(Josh Mohrer),在Uber工作5年后离开。他在纽约建立了Uber业务——尽管经常伴随着争议的方式帮助公司拓展,但这对Uber在北美市场的开疆拓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月,拉菲·克里高利(Raffi Krikorian),离开Uber,与家人一起搬回加州。他于2015年3月加入公司,带领在匹兹堡的50多名自动驾驶工程师团队,并担任这支高级技术团队的高级工程师。

  布赖恩·托尔金(Brian Tolkin),在将UberPool建设成为该公司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后,于5月份离开。作为UberPool的第一个产品经理,托尔金是最大的啦啦队员,因为他的共享服务可以改变世界各地的交通。目前没有关于他下一步要干什么的消息。

  3月,查理·米勒(Charlie Miller)跳槽到滴滴出行(Didi Chuxing),开始为这家中国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上工作。2015年,当他加入公司时,这位安全工程师曾为Uber提供了一个豪华的租赁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