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统节日话自主 中国自己的品牌要多关注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5-27 12:33编辑:王家浩

  细心的人会发现,近年来,节日越来越多。在国家的号召下,我们重新拾回了许多传统节日,比如清明节和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如果不是法定节假日,相信很多人不会太在意这两个节日;同时,在西方文化的熏陶下,更多人对国外的节日显示出高涨的热情,比如圣诞节,情人节,白色情人节;还有一些“空降”的节日,根据某些特殊含义,突然生出许多节日,比如刚刚过去的520(取谐音),还有11?11(光棍节)。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端午节虽然由来已久,源远流长,但只有粽子和屈原能让我们想起又到端午节,并不会感到太激动,甚至过不过都觉得无所谓。连我们自己都觉得无所谓的节日,那么国外的人更不会在意。今年春节期间,我利用假期到东欧感受了一下那里的节日氛围,布拉格,布达佩斯和维也纳的街上如此冷清,商店里没有挂出任何促销的牌子,就连华人开的餐馆里除了简单的问声过年好,都没有布置任何过年的装饰。

  海外友人对于中国传统节日得态度如此的“内敛”,让我想到为何我们会对漂洋过海而来的国外节日如此热心,圣诞节时的热闹非凡已经完全可以匹敌过春节时的样子。

  作为汽车小编的我,也同样观察了欧洲市场的车型,满大街都是大众,雷诺,日产,奔驰,宝马,在这点上倒是跟我们中国很相似,因为我们中国的大街上也大多是这些品牌。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品牌啊,而且我们的自主品牌车型外观越来越好看,性能也有很大提升,外国友人是否应该同我们礼尚往来,互通有无。

  为什么我们欣然接受了国外的汽车品牌,外国友人却对我们的品牌一无所知呢?因为就算我们自己也光关注国外的汽车品牌,而忘记支持自主品牌的汽车了。下面就跟着环球网汽车小编看看都有哪些拿的出手的自主品牌吧。

  WEY品牌

  WEY品牌你可能没听过,但哈弗品牌的车你肯定在马路上见过。WEY品牌和哈弗品牌一样都是一个“妈妈”长城汽车的两个孩子。不同的是,WEY品牌要高档一些。如果说哈弗品牌的汽车是长城为市经济适用男打造的车型,那么WEY品牌的汽车就可以说是长城为高富帅精心设计的车型。

  说到WEY,听起来像是打招呼,也像是英语里的我们,然而其实这个品牌命名来自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姓,因此这个品牌的中文名就是“魏”。WEY品牌可以说是首个以姓氏命名的中国汽车品牌。

  而WEY品牌的标识也非常独特,竖型标识源自于河北省保定的标志性建筑“保定直隶总督府大旗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纪念物。在竖型标识的下方,印有保定的全拼字样,即长城汽车的大本营所在地。或许在不就的将来,这个标识走出国门,外国友人都会问“BAODING代表什么?”进而都能知道保定这个曾经是河北省首府,并是当年直隶总督府所在地的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因此,对于保定来说,也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

  长城汽车最擅长的造的车就是SUV车型,从哈弗H6的热销就可以看出。至于WEY品牌,长城也打算将这个品牌做成一个豪华SUV品牌。WEY品牌于去年广州车展正式对外公布,旗下有一款新车已经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市,另外一款新车也在规划中。上市新车的价格为16.78万起,顶配车型的售价为18.88万元。

  领克

  领克有个很洋气的英文名字,叫LYNK&CO,如果你实在不知道英文该怎么念,那就直接叫领克吧。尽管这是个首次发布定在德国柏林的品牌,但领克品牌的母公司其实就是吉利汽车,而吉利汽车的母公司吉利控股已收购了瑞典豪华汽车企业沃尔沃和英国伦敦出租车公司的那个公司。所以领克的来头不小,他的叔叔们都比较强悍。

  领克的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也就是沃尔沃总部所在的地方,我猜吉利打算让领克从沃尔沃那里吸取更多的营养,利于将来和国外的品牌抗衡。LYNK&CO代表着互联和开放,因此领克品牌其实和传统的汽车品牌还是有一些区别,更多的强调开放,共享。未来,领克的共享平台,很可能与猫途鹰和途家达成合作,同时提供出行共享、住宿共享、汽车共享的场景。 也就是说,你的车可以拿出去共享了。

  关于领克的车型名称,你会感到与“洞幺”,“洞拐”类似,将会按照阿拉格数字01、02等来命名。01、02已经相继亮过相,均是SUV车型,但毫无疑问,也是奔着豪华车型去的。领克的豪华不仅体现在车型上,同样也体现在服务商。领克将提供终身免费数据流量和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领克的车型你不仅可以将在4S店里买到,还可以在网上直接购买,并享受免费送车上门的服务。不仅如此,拥有一辆领克,也不一定就终身购买一辆领克,还可以按月度/按里程购买。

  尽管还没有上市,但可以看出,领克的新花样可不少。

  上面这两个品牌由于是近期推出,可能你会觉得陌生一些,而下面这些自主品牌或许你会听过,但或许了解得还不够多。

  江淮瑞风

  瑞风是江淮旗下的汽车自主品牌。这个来自安徽合肥的汽车厂商一直在商用车界里做的风生水起,是2002年上市的瑞风品牌MPV让江淮看到了乘用车的发展潜力。2007年,江淮拿到了轿车生产证,开始生产轿车。瑞风旗下不仅有MPV车型,还进而发展了轿车以及SUV车型。

  江淮在乘用车的路上越走越顺,还一头扎进了新能源市场,5月22日晚间,江淮和德国大众合资生产纯电动汽车的项目也获得发改委批准。如果你之前关注过大众的纯电动车型,那你可以再等等,因为这些车型要国产了。

  小编没去过墨西哥,不过江淮的瑞风车型S2和S3已经在这个国家上市了。这也得益于江淮商用车在墨西哥开拓的市场。这两款SUV车型均为江淮在当地建立的组装厂组装,还有可能要销往美国。江淮还在墨西哥找到了小伙伴,墨西哥Giant Motors,负责将中国进口的汽车零部件进行组织,并由经销商Chori公司销售。

  吉利,奇瑞,长安等中国车企事实上也早已开始出口汽车,海外市场涉及的国家和地区的规模已相当可观,但曾经的商用车“达人”江淮能这么迅速的开拓海外乘用车市场,值得点赞。

  长安

  去年年底,长安成为首批获准进入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的品牌。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长安汽车目前已经稳居国内车企销量前十,成为屹立于中国西部的大型车企。

  提到长安汽车品牌,你如果只听过奔奔,那你就out了。长安不仅有小型轿车奔奔,还有睿骋,逸动,悦翔等中大型轿车,此外CS系列的SUV车型也已月销上万。

  去年,长安汽车还完成了一项壮举。搭载无人驾驶技术的长安睿骋车完成了长距离无人驾驶测试,总里程超过2000km,历时近6天,从重庆出发,途经四川、陕西、河南、河北等全国多个省市及地区后,最终抵达北京。无人驾驶是一项系统的工程,综合多方面的复杂技术,长安成为中国自主品牌中率先进行无人驾驶测试的车企,如果给长安加个头衔,那应该就是“技术长安”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