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终生免更换防冻液是个大坑 你中招了吗?

来源:水滴汽车时间:2017-05-27 09:20编辑:贾冀鸥

  终生?真的是这样吗?一台车在一个人手里到底能开多久?据数据统计,绝大多数中国车主的换车年限大概是在3.5-5.5年之间,平均也就四年半,按每年跑3万公里计,个人一手车平均跑135000公里左右后就要易主了。

  看到这,睿智的车主是不是突然明白了,所谓的终生免更换其实就是个大幌子,一台车在自己手里平均使用寿命也就4年半,最长也不会超过6年,哪有什么终生可言,这就是一个大坑,挖好让你往里跳,第一笔账算毕。

  再看第二笔账,在厂家保养手册里,建议更换防冻液周期一般是每2年或者4万公里更换一次,也就说说在所谓的“终生”里我们只需要更换3次,每次费用大概在140元左右,加上工时3次超不过600,并且这种方式安全可靠。

  但是,如果你选择终生免更换防冻液需要支付多少钱呢?根据线下的调查和网上平台的查询,更换这些防冻动辄1000多元,价格比普通的一次高出近6-8赔,虽说终生无需更换,但也很难保证在使用过程中无需添加。

  另外,如果车辆发生碰撞导致水箱爆裂,那么你这1000多元基本算打水漂了。算到这里,各位应该清楚了,这种噱头十足的营销在实际使用意义并不大。

  除了这个坑,更换防冻液时还需要注意什么?有什么误区?我们还为各位车主支了几招。

  1、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全年都要使用,因为其主要作用是防冻裂和开锅。

  2、要购买高端品牌,质量相对有保证,如果使用假冒伪劣的防冻液,会对车辆造成很大的破坏性,小则堵塞管路,大则腐蚀水箱。

  3、不同型号的防冻液不能混合使用,以免引起化学反应,生成沉淀或气泡,降低使用效果。

  4、防冻液颜色越深,并不代表防冻能力越强。无论何种颜色的产品,都要保持一定的透明度,浑浊的产品不是好产品。

  5、应急时可用水代替防冻液,但不可长期代替,特别是夏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