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零跑C11被曝偷换电池?官方回应正协调中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6-23 09:23作者:阎明炜编辑:王雨

  据媒体报道,宁波一位车主黄先生订购了一辆零跑C11 610尊享版汽车,等了一年多时间后终于提到新车,却发现新车电池与购买时的销售宣传有出入。“原本承诺的电池供应商是中航(锂电),实际交付却变成了欣旺达”。

  据悉,该车主订购这款新车的价格是18.98万元,本身不是宁德时代的电池心中已经有些介意,但考虑到中航锂电也还可以,这才决心下订。但近期通过车友群得知,他们这一批新车电池供应商均被替换成了欣旺达,感觉不能接受。

  对此,零跑汽车销售人员回复称,C11的电池统一由中航锂电供应,但电芯不是电池,C11的三电系统均为零跑自研,且不影响整车终身质保。

  但车主对此说法表示并不认可,在采访中,当地零跑中心店长表示,这位车主当初属于盲订,盲订时新车还未下线,因此所有配置“以交付为准”。零跑方面表示大概率会使用中航锂电,但后续会增加其他品牌。加上三月份国内疫情发散,中航锂电装车量跟不上,零跑这才新增了欣旺达。

  公开资料显示,欣旺达也是国内知名的锂离子电池模组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商,成立至今已有25年时间,公司主要面向手机数码及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研发锂离子电池模组,直到2009年才开始针对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模组的电源管理系统进行研发。

  而中航锂电成立于2007年,尽管诞生时间晚于欣旺达,但其动力电池发展十分迅猛,根据5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行显示,中航锂电以1.64GWh的成绩排在第三位,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市场占比达到8.82%。而欣旺达虽然排在第五位,名次较为靠前,但当月装车量也仅有0.54GWh,市场占比2.88%,不论是绝对数量还是市场份额,都相较中航锂电有一定差距。

  针对“零跑汽车涉嫌偷换电池”一事,官方也迅速作出回应,表示“公司十分重视用户体验并注重高质量的产品交付,关于该事件中黄先生所反映的问题,我们正积极就相关情况进行沟通协调,尽快提供解决方案。”

  从此次事件发生情况来看,黄先生并不是唯一“受害者”,零跑汽车是针对单一用户解决,还是将该批次新车一并解决,电芯供应短缺的问题又是否能够在短期内得到缓解,目前都是一个未知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