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贾跃亭股权近100%质押 乐视汽车何去何从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04-28 09:35编辑:刘嘉琪

  4月26日晚间,乐视网(300104)披露了2017年一季度年报,根据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份,已经有超过97%进行了股权质押;而由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所持有的1194万股乐视网股票,也已经全部进行了质押。

乐视汽车首次亮相时 贾跃亭泪撒T台

  在乐视生态链中,乐视网的股权是其优质资产,如今贾跃亭将股权接连抵押,且比例持续上升,接近100%,这就意味着贾跃亭旗下乐视生态系统资金链随时可能断裂,更意味着长期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的乐视汽车将难走出泥潭。

  乐视网公布的2017年一季度的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乐视网营业收入为4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21%,这是其上市以来增幅最低的一次;反观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其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上浮了8.76%。

   在乐视网2017年一季度财报中,有两点值得注意,:

  其一是现金流为负增长的状态。一季报显示,乐视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7.4亿元,比去年同期大跌了1247%。2016年全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管理净额为负10.68亿元,已经同比下跌了221%。乐视网解释,主要是公司一季度为对乐视“4.14”电商节活动备货以及优化供应链合作关系,阶段内加大资金支付所致。

  其二是资产负债率比例升高。截至3月31日,乐视网负债余额为187亿元,资产负债率达55.94%,乐视网针对这一现状表示,公司负债总额和资产负债率较高,增加了资金管理难度,同时也增加了利息费用的支出,从而带来一定的偿债风险。

  股权质押一直是贾跃亭重要的融资手段之一,根据乐视网历史公告,贾跃亭频繁的股权质押所获得的现金流多用于支持乐视业务发展。

  在乐视业务中,贾跃亭对汽车业务的态度是不离不弃,但乐视汽车并没有因为贾跃亭的“永不言弃”而高歌猛进,即便是乐视得到150亿元投资后,其汽车业务依旧被人戏虐是“PPT造车”。夹在被贾跃亭看好,被群众不认可的中间,乐视汽车的尴尬可想而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