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江铃跟福特将持续加深合作 产品共线生产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4-21 08:57编辑:贾冀鸥

  2017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19日-4月28日举行。车展现场,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驭胜事业部总经理彭丽俊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彭丽俊表示,江铃去年提出“商乘并举”战略,从六年前有第一款SUV到去年推出一款新的SUV江铃驭胜S330,未来会更加注重乘用车方面的发展,会持续投入和注入了一些新的动作。而在产品方面, 基于市场的判断,江铃会着重发力SUV,会在SUV上面布局传统的柴油、汽油,混动、纯电动等新能源产品,未来三年之内会推出新产品。

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驭胜事业部总经理 彭丽俊

  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我们这次参展的情况,或者主要展出的明星产品是什么样的?

  答:这次我们跟以往参加国际车展不同,这次我们参展是独立参展,江铃驭胜独立参展。大家知道江铃以前是做商用车,从去年提出“商乘并举”战略,六年前有第一款SUV。去年我们上了一款新的、年轻的SUV,江铃驭胜S330,我们更加往乘用车去做,这是表达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以,做这样一个发布也是让消费者知道我们江铃会在乘用车方面有持续的投入和注入了一些新的动作。

  这次车展我们带来的七款产品,一款是在售的驭胜S330,一款是驭胜S350,还有五款新车,纯电动的驭胜S330,还有驭胜S330 PHEV混动版车型。第三款,整个48伏带启停装置的产品。第四款是驭胜S350国V柴油版首次发布,最值得一提的是驭胜七座跨界概念车。跟传统的七座不一样,我们的设计理念是结合MPV跟SUV的特性。SUV最大的特性是高通过性,在各种路面都可以通过,MPV是宽敞、舒适,所以我们推出了跨界车,总共带来了七款产品。

  腾讯汽车:彭总也提到了,江铃出现在国际A级车展上的时候,是跟福特等一些产品来展览。这次是独立参展,未来我们会有独立发展的决心和计划。刚刚说了产品,我们从品牌层面来讲,未来发展规划可能是很多行业从业者,消费者也很关心的。我们之前强调过一个合资自主的概念,很耳熟的概念,很多我们的用户和车主,潜客,潜在的消费者搞不清楚江铃和福特之间的关系,不管是资产关系、品牌关系,或者合作内容能不能请彭总给我们解读一下?

  答:整个江铃有两个最大的股东,一个是江铃控股,是由江铃集团和长安集团共同出资,50:50的股份成立的一家公司,他们共同持有江铃汽车41.1%的股份。

  另外,我们的福特,我们的外资合同方,他们最早股份只有29%,后来在二级市场不断的增持我们的股份,现在达到了32%。如果从单一股东来讲,如果把长安、江铃集团跟福特都算单一方,福特是最大。股权关系是这样,我们跟福特的合作最早就起源于1997年,我们那个时候是国内第一个引入外资品牌的企业之一,我们跟福特当时合作更多是商用车方面。

  大家知道我们在轻型皮卡市场份额遥遥领先,是第一名。20多年合作的基因,一个积累。其实这几年的话福特给江铃带来的东西越来越多。我们可以看到福特慢慢在乘用车方面对江铃的合作越来越深了。

  去年我们看到撼路者、途睿欧都是乘用车方面的车型,包括今年在我们体系开始售卖的F150,在江铃福特的渠道开始销售,都是我们跟福特合作进一步的深入。包括我们整个的研发、设计、生产环节全部都是按照福特的标准,我们产品开发的副总裁就是福特派过来的。从整个来讲,我们的撼路者跟驭胜也是共线生产的,所以消费者对我们的品质不用去怀疑,我们的生产是共线的。

  腾讯汽车:就像彭总说的包括撼路者,就是福特品牌的一些产品,包括驭胜品牌的一些产品,其实在SUV系列产品里面是相当有竞争力的,而且市场关注度是非常高的。国内整个乘用车市场,SUV的热度是一直没有退去的,在未来一到两年江铃驭胜对于国内乘用车市场SUV整个大盘有一个什么预期?针对这个预期我们在市场投放方面有什么策略?

  答:我们对SUV的判断是这样的。SUV现在整个消费趋势更多元,更年轻化。以前我们买SUV很多是换车,换第二辆车,年纪可能会更大一点,但是现在很多年轻消费者第一辆车就是SUV,这是一个趋势。其次是对SUV的需求更个性化、智能化,还有对空间的要求也越来越多了。这是第一个趋势。

  第二个趋势,因为国家政策的导向以及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发生变化了,新能源逐渐也在SUV里面慢慢出来,我认为这是SUV重要的趋势。

  第三,整个SUV我们还是认为是乘用车的蓝海,虽然竞争还是很激烈,但是这么多年一直是引领着整个乘用车增长最大的细分市场。他们的增长是会带动整个乘用车市场。SUV跟整个轿车都是分庭抗礼的,属于这种趋势,整个来看我们对SUV市场也是充满信心。

  基于这个市场的判断,所以江铃整个SUV的布局,第一是会着重发力SUV,第二会在SUV上面布局传统的柴油、汽油,还有混动、纯电动等新能源都会有我们的产品,未来三年之内我们会推出新产品,陆续向消费者推出,敬请消费者关注。

  腾讯汽车:产品线丰富的进度还是很快的。我们第一个问题就谈到了江铃驭胜今后会越来越独立,紧接着我们关注的就是接下来的渠道铺设和管理,我们未来会怎么去做?我们的渠道会不会越来越独立,越来越丰富,终端会不会触达更多的消费者,越来越垂直化?

  答:这个问题非常好,我们对于渠道特别关注,尤其是发现消费者越来越往下走,尤其是四到六线的城市,一个是因为上面的限行、限牌,其实限制是额外购买增加一台车。现在车已经不是大众消费类的产品了,基于这个,我们渠道布局也是关注到这块,江铃渠道布局方式有四个类型,4S店,第二是卫星店,前面一个小一点的展厅,后面是维修。这种方式能够快速让我们的渠道往下走。包括我们还有城市展厅,综合超市往下面走,我们计划在未来几年之内我们大概有400多家以上的专营店,1500个以上的县网,1000家以上的服务网络,这样的布局能够最好的贴近我们的消费者为他们服务。

  腾讯汽车:今天已经是4月份了,Q1已经过去了,不知道江铃驭胜今年给自己定的全年目标是什么样的,Q1完成度又是什么样的?怎么看待后续的前景?

  答:去年我们的购置税减半对今年的透支特别大,我们自己的数据还好,通过供应商了解到我们透支了至少170万台,对今年的透支。大概占了3到4个月的透支率。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在2月份相关的指数,相关的库存创了一个新高了。整个来讲,我们江铃在一季度还是不错的,有四倍增长,大概一万八千台车,虽然基数不大,但是成长还是很大的。今年我们希望冲刺我们的目标10万台。

  腾讯汽车:这个目标就我个人听不算太小,今年我们产品投放策略有一个高的目标,最给我们信心的是产品线的丰富,包括质和量的提高,能不能具体说一下2017年在终端被消费者购买到的车型是什么?

  答:2017年刚刚已经推出了驭胜S350国V柴油版,第二,马上我们在下半年会有驭胜S330国V柴油版上市。因为现在驭胜S330上市不到一年,也还挺新的,我们要借助产品持续的发展来给我们带来销量。但是最重要的是什么,除了产品本身最重要的是渠道,我要让消费者看到我的产品,接触到我的产品,所以我们今年在渠道上的力度会比其他方面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