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产业链布局 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正式开工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7-03-30 13:05编辑:王家浩

  3月29日上午,广汽三菱发动机项目在其发动机工厂内正式开工,预计将于2018年正式投产,标志着广汽三菱汽车由单纯的整车制造企业向完善的全领域高端汽车企业突破。

  

  产能15万台 推动中部汽车工业发展

  预计新的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一期年产能达15万台,将为之前设定的30万台目标助力,同时帮助汽车产业“中部板块”的发展。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湖南长沙是广汽集团在中部地区最重要的生产基地。2009年以来,广汽集团先后成立广汽三菱等合资企业,推动粤湘两地经贸合作和湖南汽车工业发展。至2017年2月,广汽三菱累计生产汽车24.1万台,销售汽车23.6万台,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约339亿元,税收贡献近45亿元,为湖南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对此,湖南省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许达哲,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湖南省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等政府领导,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三菱董事区永坚先生等股东方领导出席了活动。

  全产业链布局 发动机工厂落户湖南

  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落户湖南,占地面积324亩,建成发动机组装及缸体、缸盖机加工生产线,将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产,未来会将最先进的三菱发动机搭载在现有车型及新车上。

  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将引进的4JI系列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三菱汽车最先进的SMART MIVEC技术,具有重量轻、油耗低、扭矩强等特点,未来,广汽三菱也会根据市场需求及车型开发的要求,陆续引进生产更多系列的发动机产品。

  此次发动机项目实施落地是对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号召的响应,也是助推湖南省的智造战略落地、建设制造强省的重要举措。未来发动机工厂不仅能极大助推湖南省的新型工业化建设,也能让整个湖南汽车产业受益,完善湖南汽车产业链。另外,带动更多就业岗位和周边零部件生产企业及物流业的发展。

  对于广汽三菱而言,筹建发动机工厂将提升广汽三菱自主创新、自主发展的能力,为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此次发动机项目的实施,则是其发展步入更高层次的必经之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