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晚三款SUV 广本百万辆目标“刚刚好”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3-30 10:26作者:张玉硕编辑:王厅

  拥有包括A0级、小型、中型轿车和SUV、MPV、豪华品牌的全产品线阵容,及各自独特的体育、娱乐、时尚、数字化等营销方式,广汽本田有望向2020年的百万辆目标快速迈进。

  “2017年我们对中国SUV市场的增长率预期是30%。”在3月29日晚举行的“广本之夜”上,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如此对记者表示。当天活动现场,冠道240TURBO公布22~26.38万元的售价,除此之外缤智1.8L CVT两驱智享型以16.98万的价格正式上市以及讴歌MDX也迎来国内首次亮相。

  “冠道+UR-V,缤智+XR-V,”如某位知名媒体人而言,“HONDA在中国的‘双黄蛋’式产品布局战略蔚然成型,悄然上瘾。”

  随着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不断对车型导入的进行,两家均呈现出远高于市场平均增长率。随着当晚广本将产销目标锁定2020年达到100万辆,如此算来,2020年,整个HONDA在中国市场的产销量目标是跨越200万辆,甚至超过通用,将成为仅次于大众的第二大品牌。

  目前,凭借“缤智+XR-V”,HONDA已经跃居日系在华销量第一,而今年冠道1.5T的加入,本田的优势可能还会继续扩大。从冠道进入国内市场的那一天,其就在中国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非豪华品牌的都市大型豪华SUV,就现在的形势来看,冠道无疑是成功了。而预热已久的冠道240TURBO (1.5T),从精英版到尊享版价格在22万~26.38万之间,更是将冠道的入门价格直接拉低了5万。

  相比去年10月份上市的2.0T+9AT的370TURBO版,在今年的广汽本田之夜上亮相的这款240TURBO车型主要采用代号为L15BD 1.5T+CVT动力,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换挡由按键式改为机械式。

  对此,郑衡表示,370TURBO和240TURBO两款车型未来销量可能呈四六开。前期以2.0T动力为主,后续推出1.5T车型的冠道,在产品导入节奏上采取了“至上而下”的覆盖方式。

  不过“不信七座邪”、坚持做大五座豪华SUV的冠道也有烦恼。据广汽本田内部人士透露,自上市以来,370TURBO收获了2.7万个订单,但实际只交付了1.6万辆。而原因在于广汽本田的产能目前有很大的“局限性”。

  2016年,广汽本田累计销量为638,791辆,而目前广汽本田的第一、二、三工厂在超负荷运行的情况下产能仅有60万辆。所以对于冠道1.5T车型来说,也极有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不过随着被称为“梦工厂”的第三工厂二期项目的开展,可能将得到初步的缓解。

  当晚,作为广汽本田销售中坚力量和合资小型SUV的标杆车型,缤智也顺势推出了1.8L CVT两驱智享型,以16.98万的价格成为缤智两驱版的顶配车型,进一步推动缤智在市场中的潜力。与此同时,搭载三电机混合动力四驱系统“Sport Hybrid SH-AWD”核心技术的新MDX车型也同台亮相。

  除了这三款新车型外,雅阁和飞度仍然是广汽本田的销量主力车型,而新近上市的新雅阁锐混动车型,成为少有可与凯美瑞混动相匹敌的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

  郑衡坦言:“从去年开始,广汽本田全面革新动力平台,实现了自然吸气、混合动力、涡轮增压的全擎动力最强布局,开启‘动力科技新时代’。未来,广汽本田还将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加快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导入,有效应对更严格的能源法规和油耗标准。”

  广汽本田人士表示,按照2020年销量突破百万辆这一目标,讴歌届时年销量将达10万辆,而本田与理念合计贡献90万辆。

  不过,如今广汽本田实行本田+讴歌+理念三品牌整体运作的形式其优势也在销量上得到了明显的体现。2017年初,由于受到春节和小排量购置税政策滑坡,整体车市并不乐观,但广汽本田2月批发销量为33,866辆,同比增长28.78%,而零售销量则为42,002辆,同比增长34.4%。

  目前拥有包括A0级、小型、中型轿车和SUV、MPV、豪华品牌的全产品线阵容,及各自独特的体育、娱乐、时尚、数字化等营销方式,广汽本田有望向2020年的百万辆目标快速迈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