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正道将借壳进军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3-28 15:07作者:张树帅 编辑:王厅

  仰融的“回归”一直备受关注,可盘根错节的历史原因、高新近伪的技术路线、宏大似空的产业目标让人对仰融造车难有定论。

  “正道拟借壳进军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3月27日,接近正道汽车的消息人士向汽车头条APP透露。正道集团是仰融造车的主阵地,目前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动作频频。

  就在本月上旬,正道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连云港正道与北京威卡威、北京致云订立合资协议,以成立宁波合资公司。据了解,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连云港正道现金出资人民币1.8亿元,拥有9%的权益。而合资公司主要业务则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方面,包括研究、开发、制造及销售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电池正极材料、电池隔膜、电池管理系统等等。

  实际上,正道汽车在国内市场的动作远不止于此。“之前与江淮汽车的合作接洽被当地省政府叫停了,这才有了现在的借壳生产计划。”上述消息人士表示,但“不清楚”为何正道与江淮的合作会被叫停。“仰融为新能源汽车筹备了300亿资金,2020年前实现落地生产。”上述消息人士称。对于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仰融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曾表示,“5%-10%应该不为过。”这意味着,正道汽车至少要实现200万辆以上产销规模。

  目前,正道汽车已在日内瓦车展上完成过全球首秀。正道H600新能源概念车因其“具有超级快充功能的石墨烯电池+微型涡轮发电增程器”带来“不需要充电,没有里程焦虑,不需要政府补贴”的产品特性而广受关注,尽管其中有不少是对石墨烯电池与微型涡轮发电增程器技术是否成熟的质疑。

  而国内汽车上,营销“老兵”单志东也已加盟正道汽车并担任高级副总裁一职,负责营销;围绕落地生产的合作接洽也在或公开或隐秘的状态下进行。

  不久将至的上海车展上,正道汽车将正式完成国内亮相。届时,无论是正道汽车产品还是仰融造车模式,或许都将再清晰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