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律所或针对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发起联合诉讼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3-24 08:56编辑:贾冀鸥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一家名为Hagens Berman的律师事务所正尝试启动一项针对特斯拉Autopilot 2.0特色功能——增强型自动驾驶仪(即Autopilot 2.0)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集体诉讼。值得注意的是,该律所此前还是领导针对大众和梅赛德斯奔驰排放丑闻诉讼案的律师事务所之一。

  Hagens Berman表示特斯拉在营销推广过程中声称车辆拥有“全自动驾驶功能”,而在现实中这一功能被指是虚假的。

  Hagens Berman在提交给法庭的诉讼文件中指出:

  “消费者因受到特斯拉汽车具备全自动驾驶功能的宣传误导,而认为自己买到可全自动驾驶的汽车并为此承担高额支出,我们相信这部分消费者有权因此获得补偿。根据对特斯拉的调查,该公司向消费者宣传特斯拉汽车具备全自动驾驶功能并以此标高车辆售价,但就目前而言上述功能是虚假的。”

  目前尚不清楚Hagens Berman的调查是基于什么来判定消费者认为他们从特斯拉买到的车辆具备自动驾驶功能。在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网络订购页面上,特斯拉用粗体字标明自动驾驶功能的生效是“基于扩展软件的有效性以及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在全自动驾驶功能发布时就提出过警告,他并未说明他预计上述功能的使用能够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特斯拉方面警告称上述获批还取决于司法管辖权方面的问题。

  此外,Hagens Berman还指出特斯拉在现有的增强型自动驾驶仪(Enhanced Autopilot)功能方面存在宣传误导的情况:

  Hagens Berman表示:“增强型自动驾驶仪功能(即Autopilot 2.0)所包含的安全特色功能有自动紧急制动、碰撞预警、车道保持以及定速巡航,不过这些功能在Autopilot 2.0车辆上尚无法实现,但在Autopilot 1.0车辆上却可以使用。”

  新版Autopilot的车道保持和定速巡航功能已经被激活,尽管上述功能不是在所有Autopilot 1.0车辆上都可以生效,但其确实已经投入使用。

  正如媒体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所报道的那样,特斯拉晚些时候将会把Autopilot 2.0功能调校成同Autopilot 1.0相持平。此前马斯克曾经表示,上述工作完成的时间应该是在去年12月,但至今该工作仍未能完成。也许特斯拉车主不想再继续等待获得因Autopilot 2.0问题而产生的补偿金,但Hagens Berman对于特斯拉汽车的“全自动驾驶”却更感担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