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简直太牛了! 车上一部件能反映全车故障

来源:小小追车族时间:2017-03-17 08:31编辑:贾冀鸥

  驾车的最高境界是人车合一,但是每个人都不可能成为车神。车无足车,人无完人。人会生病车子也会偶尔出毛病,很多时候仅仅通过一个部件就可以判断车子出了什么毛病,而且八九不离十。没错,这个部件就是:方向盘!

    一、方向盘打不动

  打不动方向盘的原因很简单:很可能是制动灯控制线束脱落,打方向时电线缠绕方向柱管所致。

    二、转向时非常费力

  原因可能是轴承润滑不良或者转向纵拉杆、横拉杆的球头调节过紧或者缺少润滑油,转向轴及套管弯曲,造成卡滞,转动费力;也有可能是前轮轮胎气压不足。

    三、驾驶过程中手部发麻

  部分车主总是感觉在中高速驾车过程中手部发麻,却不知道什么原因,很简单:这是因为方向传动装置动平衡被破坏,传动轴及其花键轴和花键套磨损过度引起的,设想一下:失去平衡的车子还能正常行驶吗?肯定会晃晃悠悠的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