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面突破 东风雷诺如何度过磨合期?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时间:2017-01-23 08:48编辑:马一凡

  随着全新一代科雷傲成功投放,经过了成立之初磨合期的东风雷诺,正在全面突破。

  史无前例。2016年11月10日全新一代科雷傲上市后仅20天就贡献了4512辆的订单,超过东风雷诺当月订单总量的一半。11月,这家年轻的合资公司收获订单共计8433辆,交车总量5294辆,环比增长21.5%。

  东风雷诺现在应该是长出一口气。

  不仅全新一代科雷傲表现出更耀眼的明星风范,上市半年多的科雷嘉也开始迎头赶上。9月,科雷嘉销量首次突破3000辆,10月销量突破4000辆,科雷嘉已经在市场站住脚。

  不难发现,东风雷诺已顺利度过企业成立初的发展磨合期。

  “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是各合资汽车品牌的核心战略宗旨。全新一代科雷傲是雷诺的全球旗舰SUV,率先于德法等欧洲主流市场登陆中国,并且全球首发也选择在今年4月25日的北京车展,背后彰显的是雷诺对中国市场的高度期待。

  作为东风雷诺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一代科雷傲肩负着东风雷诺拉升销量的重任,在研发之初就在设计、配置、用料、做工以及空间上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需求。

  在设计上,全新一代科雷傲是雷诺“生命之花”设计语言的最新诠释,采用雷诺全新家族设计语言,锐利鹰翼式的前脸更具张力,宽广、舒展的V形进气格栅和两侧全LED大灯融合成完整的鹰翼造型,与线条大气的C型LED日间行车灯共同诠释了自由和力量。

  相比CR-V、途观、翼虎、昂科威等主流SUV车型,全新一代科雷傲在尺寸和空间上的优势都很明显,4672mm的车身长度以及同级最大的289mm后排乘客膝部空间,让整车在视觉上更宽大、稳健,乘坐起来也更宽敞、舒适。

  全新一代科雷傲在设计和配置细节上更多体现了人性化。比如8.7英寸同级最佳的竖屏设计更符合时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来领先同级的安全性能,特别是可以过滤93%以上PM2.5颗粒的三重空气净化系统以及带高度记忆功能的感应式电动尾门等丰富的科技配置,都可以让消费者的实际体验更人性、更便捷。

  如此强悍的产品力,再加上17.98万~26.98万元的理性定价,以及12月31日前全系1万元的厂商购置税补贴,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全新一代科雷傲一上市便有了优良表现。

  强悍的产品力、理性的定价、诚意的补贴政策,都是硬实力的体现。但全新一代科雷傲的成功原因又不仅仅归功于此。因赛事而生的雷诺品牌,凭借不断的技术创新及勇往无惧的挑战精神创造了诸多赛道传奇,成立仅3年多的东风雷诺同样传承了充满激情、不惧挑战的品牌基因。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后来者,东风雷诺尽管没有赶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最黄金时期,但仍旧不断向上突破,直面在中国市场品牌知名度低以及经销商网络覆盖度不足的挑战,并且凭借在营销领域层层深入的一系列动作,上演了“后来者居上”的传奇戏份。

  为提升知名度,东风雷诺先后邀请当红明星范冰冰为科雷嘉代言、在上海建立性能体验中心、赞助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连续三年冠名赞助武汉马拉松、举行F1嘉年华等营销事件。

  今年下半年,东风雷诺在全国18个重点城市开展了18场万达广场路演活动并开启赛道公园区域试驾活动,实现营销的下沉。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的线上旅游招募活动“众筹好时光‘颜值之旅’”,吸引了众多粉丝的热情参与。

  “赛事营销”和“娱乐营销”的高密度组合拳,使得东风雷诺在消费者心中的知名度和品牌印象不断加深,赚足了眼球。同时也为接下来的企业发展和旗下两款明星产品科雷嘉、全新一代科雷傲的销售带来了正向的促进作用。

  从东风雷诺的单店效率也可见一斑。东风雷诺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说,“科雷嘉的单店最高月销超过100辆,平均单店销售数量接近单月40辆,这个成绩仅次于东风本田CR-V”。

  目前,东风雷诺的经销商数量已经达到150家。未来,东风雷诺还将在三、四线城市继续拓展经销商网络,预计在2017年底将经销商网络数量扩充至200家。并且还将通过城市展厅、卫星店等形式进一步拉近与消费者距离,为其带来更加前沿,便捷的用户体验。

  除在传统的销售渠道发力以外,东风雷诺也在积极尝试电商渠道,例如“双11”期间与四大电商平台合作推出的科雷傲半价秒杀活动。特别是今年3月18日随着首款国产车型科雷嘉上市同步上线的东风雷诺“数字展厅”,这是国内首家推出并执行数字电商的汽车企业,集互动交流、预约试驾、在线订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

  经过了成立初的磨合期,东风雷诺在制造、供应商体系、渠道、团队等方面都逐渐进入良性循环状态,科雷嘉和全新一代科雷傲的成功导入是达成上述成绩的保证。

  雷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总裁福兰(Fran?ois Provost)说,东风雷诺未来将引入更多车型,丰富产品布局,并保持每年1~2款的速度投放新产品,努力跻身主流车企阵营。

  以目前SUV车型热销的态势以及中国市场对科雷嘉、全新一代科雷傲的接受度,未来东风雷诺消化武汉工厂15万辆的产能应该不算难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