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开始动力总成大换血 聚焦驾驶乐趣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12-09 10:15作者:刘洋编辑:赵旋丞

  据美国媒体12月7日消息,丰田公司计划于2017年发布全新的动力总成阵容,更好地适应TNGA全球平台架构。新引擎系列将在驾驶乐趣、燃效以及排量等三个方面做出重点改进。

  据悉,新发动机的燃效有望提高20%,排量将降低15%,动力将提升10%。引擎效率的提高一定程度上得益于降低发动机重量,同时降低了车辆的重心。丰田表示,新引擎将改变丰田汽车的驾驶模式。

  新动力总成阵容包括一款新型直列四缸2.5L直喷发动机、全新10速自动变速箱(Direct Shift-10AT);并基于全新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打造的前置后驱高性能多级混合动力系统——THSⅡ。这款全新的发动机被命名为“Dynamic Force Engin”,这款直列四缸2.5L直喷发动机通过采用高速燃烧技术、可变控制系统,并减少排气、冷却、机械运转等各类能量损失,在热效率提升的同时实现了高动力输出。据丰田官方公布新开发的2.5L汽油车发动机及混合动力车(HEV)发动机的热效率分别达到了40%和41%。

  丰田的混动系统也将进一步改善,可以适应于后驱车型,插电式混动系统的动力将会升级,锂离子电池经过改进,纯电续航里程有望提升至37英里。

  此外,丰田还将推出全新的8速与10速自动变速箱,降低齿面摩擦系数,从而减少齿轮咬合时的能量损失。丰田称其新10速自动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可以达到全球一流水平,并且足够灵活,可以满足城市与高速公路的驾驶需求。

  丰田的动力总成大换血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届时其现款的9大引擎将衍生出17个版本,6大混动系统衍生出10个版本。丰田还将发布10款变速箱,包括新型的CVT变速箱,首款将于明年公布,或率先应用于雷克萨斯LS。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