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9月美国汽车销量持续下降 日系担起重任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10-10 08:42作者:蔡书红编辑:伊楠

  据外媒报道,尽管优惠力度加大,9月美国车市整体销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本土车企福特、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而丰田和日产销量有所增长。

  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轻型汽车销量为1,434,000,下降0.7%,但是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微增0.3%。9月份季节性调整年化销售速率(SAAR)高达1774万辆,比预计的1750万略高,与8月的1697万辆相比,也有大幅度上升,但是低于去年9月的1804万辆。

  《凯利蓝皮书》高级分析师Karl Brauer指出,新车市场不再呈增长趋势,也就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必须考虑其市场份额、交易价格、优惠力度和收益性。目前来看,很多汽车制造商在这些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毕竟超过1700万的年销量给企业还是留下了很多空间。但是也有很多企业严重依赖优惠措施或批量销售,不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

  劳动节周末通常是汽车销量最好的时候,但是今年9月的劳动节周末的销量下跌1%,不到20万辆,汽车零售市场的前景令人堪忧。

  德美系普跌 日系担起重任

  福特继8月下跌之后,9月再度下跌8.1%;菲亚特克莱斯勒销量下滑0.9%,甚至Jeep的销量都下跌。通用集团已经连续6个月下降,9月整体销量降低0.6%,其中别克销量增幅为14%,凯迪拉克上升3.1%,雪佛兰下降0.3%,GMC下降8.7%。本田销量下降0.1%。

  丰田集团结束连续4个月的下滑态势,实现增长;整体销量攀升1.5%至197,260,其中丰田上升1.4%,雷克萨斯增幅为2%。日产集团9月份折扣较高,销量上涨4.9%,达到127,797辆,卡车、SUV和跨界车市场需求较高。其中日产上涨4.3%,英菲尼迪攀升12%。日产声称,其品牌下的跨界车、卡车和SUV劲升20%,总销量达56,703辆,创9月新高。TrueCar估测日产9月份优惠力度高达3,896美元,同比上升12%。

  斯巴鲁上涨3.5%,9个月累计销量增长4.2%,达446,887辆。斯巴鲁美国负责人Tom Doll表示,斯巴鲁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超过50,000辆,将有望实现2016年8个历史记录的目标。本田销量下降0.1%,马自达下降2.8%,三菱下滑4.8%。

  大众集团9月份美国销量下降3.2%,为46,577辆,主要是受大众品牌跌幅的冲击影响。不过其豪华品牌奥迪美国销量同比上升1.6%,抵消了部分跌幅。

  促销力度大

  据J.D. Power提供的数据,今年9月份的优惠力度平均每辆车达到3,923美元,创下新高,上一次的记录是2008年12月的3,753美元,而就在那个月美国政府向通用首次发放应急基金。

  据TrueCar估算,上个月整个汽车行业平均每辆车可或3,387美元的补贴,同比上升7.8%。巴克莱银行指出9月份大型皮卡交易价格和折扣力度都有所上升,但是平均价格下降3%,跨界车的优惠力度激增30%。SUV的价格和优惠都有所下降。

  分析人士还指出,整体来看,轻型卡车继续主导市场,轿车市场依然低迷。美国那什维尔Town & Country Ford的销售主管表明,F-150销售一直良好,9月又是畅销车,Escape 和Fusion的销量也很乐观。“选举年的9月如果可以盈利,那是很不错的。”

  美国汽车市场前景堪忧?

  美国汽车市场已经连续增长6年,一些分析人士和汽车制造商认为汽车销量已达巅峰。也有相关人士认为,在低利率、信贷条件放宽和高消费者信心的情况下,汽车市场依然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通用首席经济学家指出,就业形势良好、个人收入增加、燃料价格低廉和低利率等重要的经济因素依然会引导汽车市场的强劲发展。在可预见的未来,汽车行业在应对更高市场需求方面依然处在有利地位。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Brian Johnson上个月曾提到,汽车制造商表面上都在努力维持价格规则,但这却意味着未来市场将会低迷。

  丰田品牌总经理Bill Fay说道,由于今年轻型卡车供货充足,丰田第四季度的前景十分乐观,未来几年市场估计会持平。

  LMC汽车的Jeff Schuster,属于首批预测2016汽车市场萎缩的分析家,他指出也许潜在需求会改善汽车行业,因为强大的就业市场和上升的消费者信心会推动消费者进行消费。

  一向避免批量业务的本田,看到了零售市场的潜力在增加。本田高级销售主管John Mendel上个月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本田稳定增长的趋势将会持续,汽车、卡车的经济基础十分良好:低激励和强大的需求,仍然不考虑批量业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