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V60让道90系列 由瑞典转移至比利时生产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6-02-02 07:25作者:王牧平 梁薇编辑:李响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沃尔沃汽车欲于2017年初将V60的生产由瑞典转移至比利时。

  沃尔沃目前主要在其比利时根特(Ghent)工厂生产V40、V40 cross country、XC60以及S60。V60与S60及XC60生产架构相同,因此可以将V60 cross country的生产计划添加到根特工厂,其瑞典托斯兰达(Torslanda)工厂则转而生产新款S90、V90以及畅销款XC90旗舰SUV。不过V60车身部件仍将在瑞典生产,并通过轮船运输到根特工厂以完成最后的组装。

  沃尔沃计划为未来的所有车型提供节能动力总成版本,以实现2017年中期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销量占其汽车总销量的10%的目标;同时根特工厂将于该年后期在沃尔沃与吉利汽车(Geely)共同打造的新型紧凑模块化架构(CMA)上投产下一代V40插混动力车。

  吉利和沃尔沃位于中国成都的工厂将投产CMA新车。沃尔沃位于托斯兰达、中国大庆以及即将建成的美国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的工厂则将利用可拓展整车平台架构SPA生产新车。沃尔沃计划于2018年至2019年将其汽车生产全部转移到CMA或SPA平台,意味着根特工厂仅在最多两年内暂时负责V60的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