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雪铁龙2017年发布新悬挂技术 配备全系车型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5-11-27 08:26作者:石劼编辑:潘杰

  法国雪铁龙品牌将在两年后推出全新悬挂系统,该公司高管将新技术形容为“革命性质”,兼顾操控和舒适性,取代目前的液压悬挂技术。

  雪铁龙将推出新悬挂技术

  雪铁龙CEO林捷声(Linda Jackson)日前告诉媒体,将在2017年发布这款“革命性新悬挂系统”,取代当下雪铁龙所采用的液压悬挂,最终将推广到雪铁龙品牌全系车型。其指出,新技术能够在车身控制力不受折中的前提下提高驾乘舒适性。

  林捷声表示:“舒适性是雪铁龙品牌的核心价值,这(新悬挂技术)也是我们再现液压悬挂益处的新途径,以一种更加现代化和恰如其分的方式。”

  尽管林捷声并未给出新悬挂系统的运作方式,也没有言明究竟是空气悬挂或者具备自平衡(Self-levelling)能力,但确认雪铁龙工程师已经同一家供应商接洽有一段时日。

  同为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的DS豪华品牌也在打造新悬挂,DS品牌CEO易博丰(Yves Bonnefont)曾给出这样的说法,并且从描述上看和雪铁龙新悬挂有相似之处,都兼顾了多种性能,但林捷声此次强调新悬挂仅限于雪铁龙品牌车型搭载,“我可以保证这将是雪铁龙独有的(技术),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紧握前瞻新技术方向的机遇,这最能契合雪铁龙的核心价值。我想我可以确认这是只有雪铁龙才使用的系统。”

  根据盖世汽车整理,在汽车悬挂分类中,从悬架本身阻尼能否控制角度可以区分为主动悬挂和被动悬挂,其中常见主动悬挂按照控制方式划分为三大类:液压悬挂、空气悬挂、电磁感应悬挂。

  液压悬挂即雪铁龙C5、C6等车型采用的主动悬挂,以充满高压气体的球状金属容器油缸连接一个充满高压油的缸筒,取代普通的减震器,通过增减液压油的方式实现车身升降,根据车速和路况自动调整离地间隙。

  空气悬挂以宝马EDC-C和DynamicDrive、奥迪AAS和奔驰Airmatic DC为代表,以气囊取代弹簧,根据路况和传感器信号,行车电脑判断出车身高度变化,再控制空气压缩机和排气阀门,使弹簧自动压缩或伸长以调节底盘离地间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