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大雪过后,怎么清除车身上的积雪?

来源:汽车装具网时间:2015-11-25 10:51编辑:王立银

  这几天北方下大雪了,雪后车上积了一层厚厚的雪,怎么清除呢?冬季怎么清除车身上的积雪呢?

  早上玻璃容易结一层冰,不除看不见,怎么办?

  汽车装具网提醒:未清除积雪就上路会造成驾驶隐患,另外被雪覆盖拍照要即使清理,例如上图这种行为属于遮挡号牌,要被记12分处理。

  别着急,先把车辆发动,目的是让车辆提前热车,同时能够让水温尽快上升,对于后期玻璃除雾气与结冰有好处。

  有专用除雪工具最好,没有的话找个硬纸壳(使用需小心,不要刮伤漆面),看看家里有没有刮玻璃或瓷砖的橡胶刮板即可。

  在零度以下积雪容易结冰,严重时会冻住出门与车窗,此时切莫蛮力直接生拉硬拽,先清掉积雪,多尝试几次或敲打以下车门即可。

  上车后启动车辆,先不要开启空调系统,因为此时水温并没有达到适当温度。

  车身上较厚的积雪可以直接使用扫雪刷或者纸壳清除,注意尽量不要接触车漆,即使是专用工具也会对漆面造成损伤,只要不被较厚积雪覆盖即可,漆面的结冰会自燃融化。

  还有灯光系统不要被积雪覆盖,影响照明系统的同时增加行驶隐患,特别是恶劣天气。车玻璃也是如此,先将大面积积雪清除,硬纸盒的好处是可以推动大量积雪,而小刮板的功率效率则较低。

  玻璃上薄薄的冰层才是橡胶刮板的用武之地,如果此时没有工具的话可用塑料卡片之类的物品代替。橡胶类产品可在玻璃上用力,清除掉玻璃表面的冰渣避免影响驾驶员视线。

  行车时视线被阻隔是非常影响驾驶安全的,所以车玻璃上积水及冰层一定要清除,另外机器盖上的积雪也会因为厚度影响驾驶视线,所以应顺手清理。车辆A柱绝对是不容有积雪,因为A柱本身属于驾驶视线的死角,所以不要将积雪堆积在玻璃两次,会扩大视线死角的面积。

  如果车身侧面积雪较多,可以开关几次车门,车身上的积雪就会掉落,这部分积雪只要不影响驾驶视线就可以忽略不计了。如有积雪散落在车内只要拿布擦拭一下即可,另外少量雪花不会对车内饰造成影响。

  后视镜上的雪花用布、手套或直接直接擦拭即可。

  很多车辆在行驶时不注意清理后玻璃,这也是特别影响教室安全的行为,清理方法与前风挡玻璃相同。

  在清理车身积雪的同时,水温也逐渐上来,此时上车可以开启暖风和电加热对前后玻璃进行处理,融化掉玻璃避免的冰碴。

  玻璃表面的积雪可用雨刷器刮几下(会损伤雨刮条,不建议多次操作),如果已经更换成防冻型玻璃水也可以使用效果更佳。

  如果短期内不外出的话,车身上的积雪也应及时清除,特别是布满树叶的车辆,树叶会在雪溶化后粘在车漆表面造成损伤,需要专业美容才能清理。

  提示:在清除时,刮片只可沿同一方向移动,千万不要来回刮擦,以防止残留在玻璃上的坚硬物划伤玻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