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雪铁龙新一代C5将为中国打造 两年内上市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7-02 09:22作者:虞宁编辑:王立银

  对于雪铁龙品牌而言,中国无疑是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全球销量中每四辆车就有一辆来自中国市场。雪铁龙旗下中级车C5作为一款中型车在中国已经销售多年,随着旗下EMP2平台的使用,其也将迎来自己的换代车型。近日,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悉,雪铁龙全球CEO林捷声(Linda Jack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雪铁龙全新一代C5在未来两年内上市,我们确定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但是目前还在考虑是否继续在欧洲市场推出。”

  在雪铁龙品牌的全球战略中,中国一直被视为最重要的市场,而中国消费者与欧洲地区有很大的区别,中国消费者更加喜欢“大车”,欧洲地区消费者则更加看重小型车。对于雪铁龙C5这样的车型,此前一直是将车辆放在欧洲进行开发,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测试。随着中国市场的重要程度不断提升,雪铁龙逐步将车辆更多放在中国进行开发,并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测试,全新一代C5在某种程度上,将更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目前PSA集团已经推出了全新一代模块化平台EMP2,东风标致已基于此平台相继推出了全新一代408与新紧凑级车308S,但是在雪铁龙品牌还没有推出相应车型。根据PSA集团公布的规划,未来雪铁龙C4L、C5等车型均将基于此平台打造,车辆相比现款车型而言,车身尺寸有望进一步将大,同时车辆燃油经济性也将进一步提升。在新一代雪铁龙C5推出后,对于东风雪铁龙在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力将得到提升。

  过去的2014年,雪铁龙品牌在华销量突破32万辆,同比增长14.3%,今年雪铁龙在华销量目标定在了35万辆。但是在车型细分领域方面,其销量主要来自紧凑级车市场(爱丽舍、世嘉、C4L),而新增市场则是SUV细分领域(C3-XR),对于中级车市场而言,东风雪铁龙C5的整体表现并不出众。在PSA在华的发展目标中,其未来将选择“向上走”的姿态,因此全新一代雪铁龙C5的推出,对于东风雪铁龙在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