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合法”的抄袭 自主品牌汽车的耻辱

来源:光明网汽车时间:2014-12-03 08:58编辑:张搏

  也许这样的观点太过片面,但回过头来看陆风X7这款车,却又是有着某种印证,路虎揽胜极光,自在中国上市以来,就很受欢迎,虽然很多人批评说价格有些虚高,但凭借着外形与品牌,还是取得了很不错的业绩。然而,我猜测,陆风X7恰恰是看中了很多喜欢路虎揽胜极光的朋友,但手头却又不够宽裕的这部分人群,出一个山寨的车型,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自己自然也能大赚一笔…

  冷静的说,这样的做法,太过狭隘,一个企业,不仅仅是要研发生产产品,还要塑造品牌,如果这样的产品得以大卖,那么我们的品牌形象又在哪里呢?难不成陆风以后以“专业抄袭”作为自己形象?也许话有些重,但理儿是这么个理儿,面对品牌,经营者需要塑造自己独有的核心理念,创造自身品牌的核心价值,寻求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只有这样,才能够长远的发展,而陆风X7的推出,我只能说,企业的目光太过短浅了!

  林林总总,说了许多,其实笔者真正的目的不在于批评一款车,因为只要是产品,就有过时的一天,陆风X7,终究有一天会停产,而它与路虎揽胜极光的对决,也终究会因产品的换代而停止,但我认为,做企业,目光长远,不仅要在意自身的经营,更要注重行业的发展,而如此的行为,终有一天会自食苦果,也会令在行业内奋斗着的同仁们感到羞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