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合法”的抄袭 自主品牌汽车的耻辱

来源:光明网汽车时间:2014-12-03 08:58编辑:张搏

     几年前,奇瑞QQ与雪佛兰乐驰也曾卷入设计侵权事件

  中国的汽车工业从起步,到重生,再到如今的发展,已经历经了几十个年头,很多当年从模仿起家的厂商,早已经拥有了自身完善的设计研发体系,并且也在一步步的塑造着自己的品牌,也许相比早已在国内的有着极高的产品信赖度的合资品牌而言,我们的自主品牌在产品认可度方面,仍然有一定的差距,但不得不承认,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自主品牌也在进步,比如在广州车展期间,我们看到了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奇瑞的观致汽车,中兴汽车,以及长城汽车等等,这些自主品牌,都是一点点在完善自己…

  但是,不得说,陆风的这台车,让原本已经向好的方向开始转变的自主品牌产品粗制滥造、抄袭模仿等旧印象再一次浮现在人们眼前,让人们再一次对自主产品的失望之声四起!

  显然,面对这样的设计,这样的产品,我们只能感到无奈与耻辱,我们有着丰富的文化,出色的人才,但做了这么多年的汽车,这样明显的抄袭的产品,却依旧能够出现,实在是令我们感到痛心!

  当然,厂商为陆风X7在中国大陆地区注册了外观设计专利,通过这样的手段把这款抄袭的产品变成了合法的产品,显然有些手段低劣,倒也印证了当年在国外时候,许多人谈论的中国社会—缺乏基本的道德尺度,一切只向钱看的观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