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在华发布XC Classic 未来有望出口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4-09-16 08:34作者:Martin Shi编辑:潘杰

  即便在问世10年后,沃尔沃XC90依然获得好评,今年还拿下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2014年最高安全大奖(2014 Top Safety Pick )。

  12年来,第一代沃尔沃XC90总产销量636,143辆。在2003年发售之前,经销商就获得15,000辆订单。该车出口到全球各主要市场,获得过100多个国际奖项,包括2003年的“年度SUV”头衔;沃尔沃XC90还成为瑞典最具价值的出口产品,巅峰时期每年创造出口外汇收入400亿瑞典克朗,约合58.6亿美元。

  或将成为出口利器

  前不久,沃尔沃官方曾表示沃尔沃XC Classic只在中国销售。不过一位匿名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管告诉路透社等外媒,大庆沃尔沃XC Classic有望出口到俄罗斯等市场。

  该高管称,沃尔沃计划将中国打造为出口基地,利用两座在华工厂,实现对美国、俄罗斯以及东南亚等其他市场的出口。最快在2015年年底,沃尔沃成都工厂制造的沃尔沃S60L长轴距版轿车将出口到美国市场,而大庆工厂制造的沃尔沃XC Classic跨界SUV则将在俄罗斯销售;沃尔沃的计划是,最终每年出口大约10,000辆沃尔沃S60L,以及数千辆沃尔沃XC Classic。

  其还指出,沃尔沃认为,将中国打造为生产基地,有利于将外汇风险最小化,虽然有些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产品存在质量上的担忧,“美元和人民币关系最好,比美元和欧元之间的关系更稳定。”

  沃尔沃全球媒体关系负责人David Ibison确认称,未来将从中国对其他市场出口,但时间节点和目标市场尚未敲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