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在华发布XC Classic 未来有望出口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4-09-16 08:34作者:Martin Shi编辑:潘杰

  9月15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在北京发布沃尔沃XC Classic,该车源自于第一代沃尔沃XC90 SUV,将在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投产。除了中国市场外,XC Classic未来有望出口至俄罗斯等国。

  经典重生

  在发布会上,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业务高级副总裁拉尔斯?邓宣布,第一代XC90正式以XC Classic名称在大庆沃尔沃实现重生,成为该基地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首款车型。沃尔沃大庆制造基地将采用沃尔沃全球统一的生产制造体系(VCMS)和质量标准,从而确保全球统一品质和人文制造理念。

  沃尔沃XC Classic本次发布了两个版本,T5豪华版售价人民币548,900元,T5行政版售价638,900元。两款车均搭载2.5升五缸发动机,功率输出较旧版本提升11马力,达到220马力;传动系统使用一台5速手动或自动变速箱。

  按照计划,沃尔沃XC Classic将和新近发布的第二代全新XC90在华同堂销售,后者2015年初在中国上市。新XC90将定位于“最豪华沃尔沃”,而XC Classic则定位于“更具备价格可承受性的大型SUV”,两者各有市场分工。

  XC Classic的前身、第一代沃尔沃XC90最早可追溯到1998年8月。沃尔沃推出工程代号P28的项目,由沃尔沃汽车工程总监汉斯·威克曼(Hans Wikman)牵头,旨在打造一款现代化七座SUV,于是第一代XC90应运而生。

  该车实现五大技术创新,第一是侧倾稳定控制RSC(Roll Stability Control),采用陀螺仪传感器侦测,应对侧翻危险,以侧倾防护系统ROPS(Roll Over Protection System)优化对车内乘员的保护;第二是加长安全气帘,三排座椅都设有充气侧帘;第三是第二排座椅为儿童设置了一体化可调增高型坐垫;第四是燃爆式安全带,所有的座椅安全带均有张紧器;第五是低横梁设计,前大梁位置较低,在撞车过程中该部位将触发汽车的安全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