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让你了解汽车加油小窍门 早晚加油最省钱

来源:慧聪网时间:2014-08-27 11:33编辑:王立银

  提醒:记者请教了中石油的工作人员,得到答复是:夜间或凌晨加油的确会比较划算。因为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根据热胀冷缩原理,温度较低的夜间、凌晨汽油体积比较小,因此花同样的钱可以多加一些油。

  还要注意的一点是:最好避开加油站为储油罐加油的这段时间,此时储油罐底的沉淀物都被激起。若排在后面去加油,难免会加入有杂质的汽油,增加发动机积炭。

  诀窍四:跑长途前加满油

  【实例回顾】:网友“柴油机”的爱车是宝马745,平时“喝”97号汽油。有次车友会组织乡村游,欣然前往的“柴油机”忘了给爱车多储备“粮食”,一路上找不到97号油,耽误了大家的旅程。

  提醒:跑长途前,新鲜油越多,高速行驶时加速力越足。出发上高速前,应该加满油再走。使用高标号油的车还要额外准备一些汽油添加剂,添加剂可以把油的标号提高1-2号。万一沿途加油站的油标号不够,可以适当弥补。

  还有一个办法是:在后备厢放上两双干净的长筒丝袜,旅行中万不得已要在不知名的加油站加油时,将丝袜套在油枪上(至少两层)可以有效过滤杂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