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国内儿童安全座椅现状堪忧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时间:2013-12-11 09:27编辑:张楠

  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对推广儿童安全座椅,改变儿童安全乘车观念起到了推动作用。

    不是钱的问题

  在德国某著名豪华车中国公司任职的张女士,儿子今年4岁了。这位毕业于本土顶级名校的金领女性,对宝贝儿子虽然不以“浑身名牌”表达爱意,但在各种消费上从不犹豫。唯独在儿童安全出行需要安全座椅的态度上,她的那份漠然,令记者极感意外。

  作为一家顶级汽车跨国品牌的工作人员,张女士应该清楚,儿童安全座椅是12岁以下儿童乘车安全出行必须依法使用的装置。但张女士的宝贝儿子每次乘车出行,却从未使用安全座椅。

  依张女士的年薪构成,即使最昂贵的儿童安全座椅,也能从容笑纳。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令其宝贝儿子至今与安全座椅无缘?“座椅硬、儿子坐着不舒服、不喜欢坐;再说,孩子小,不出远门,就在市里开车,速度也不快。”

  “大错特错!”近日,在以“儿童安全出行”为主题的“宝贝守护计划”婴幼儿成长安全系列公益活动启动现场,对于张女士所持的观点,儿童安全专家给予极严肃的批评。

    大是大非

  谈及张女士的案例,多位专业人士认为,在无视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方面,有很多人觉得儿童安全座椅售价较高,用不了几年,所以不舍得买;还有相 当一部分人是张女士这样的心态。“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秘书处代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信息所潘增友副主任分析说,我国跨进汽车社会的步伐太 快,以致于民众和管理层都没有准备好迎接汽车社会的到来。特别是我国儿童乘车安全意识和知识不足,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不完善,监管力度不足等因素,导致中国儿童安全乘车形势异常严峻,儿童乘车出行伤亡事故高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