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妻子倒车撞死丈夫 女人开车如何减少事故

来源:财讯网 时间:2013-06-21 15:28编辑:牛钢

  女人开车误把油门当刹车的悲剧再次发生。前晚,浙江一个刚拿驾照一个多月的女司机练习倒车入库时不慎撞死了丈夫,而自己的头探到窗外被夹致死。一个幸福家庭,瞬间破碎,还留下两个孩子。在提醒全天下开车的亲们,安全第一的同时,惨剧也警醒着我们:新手尤其是女人驾车上路要谨慎,倒车等技术活更是要慎之又慎。

  现在女性学车的越来越多了,女性开车也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了。但是女人天生就没有男人的驾驭能力强。女人开车心理素质一定要过关,很多母亲刚拿到驾照,驾车时很小心,不开快车,而一些老司机或男车主对女车主有偏见,一看前面车车速慢就使劲鸣笛,这是非常不礼貌的,可能导致女车主紧张而引发事故,所以刚拿驾照的女车主要养成“抗干扰”的驾车能力,不慌不忙,不被干扰。

  “油门当刹车”近年来究竟“谋杀”了多少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在google搜索与此相关的交通事故,竟出现了近20万条记录。交管部门一项统计数据表明,车祸原因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司机临危采取措施不当,把汽车油门错当刹车猛踩造成的,在驾驶里程5万公里以下的女性司机中特别容易发生。新的驾驶员应养成只要抬起油门就将右脚移到刹车踏板上的习惯,不能放松直接放在驾驶室地板上,这样可以避免处理紧急情况时找不到刹车,而误把油门当刹车的情况。

  女性朋友在开车的时候,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事情。女性天生的细腻敏感也使得她们的心理素质远远比不上男性驾驶员的稳着稳定。比如说,我们女性驾驶员在专注于看前方的路况时总是会忽略后视镜,我们在转弯和车流量大时会心慌,我们在踩刹车时总是把握不好力度等等。这次妻子倒车撞死丈夫夹死自己的典型悲剧让世人皆惊,除了司机们该反思自己把开车技术练纯熟外,汽车设计商是否该考虑重新设计油门和刹车的位置,让把油门当刹车的悲剧永不发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