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汽车信息技术成趋势 众企发力车载信息系统

来源:Motorlink综合时间:2013-01-24 10:05编辑:金爽

  自1月1日实施新交规以来,开车打电话面临被罚,车主将越来越多使用车载语音系统。这就将为车载免提语音系统产品带来新商机。近几年来,将信息技术植入汽车,越来越成为汽车业的一个竞争焦点。在智能手机勃兴之后,汽车将成为下一个应用广泛的终端平台。如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将在汽车上内置谷歌地图、本地搜索等互联网服务并将谷歌地图作为车载导航系统。事实上,福特、奥迪、宝马也早已在汽车上采用了这项功能,利用谷歌地图进行导航,并利用谷歌定位搜索功能进行各种兴趣地点的搜索。在此之前,诺基亚和苹果也已跟众多汽车商合作,通用汽车是首家在车型中应用苹果Siri的汽车公司。

  博世与江淮合作开发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

  日前,博世公司宣布启动与江淮汽车的合作,共同开发中国首款基于GENIVI 2.0平台的新一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新一代系统将根据中国汽车用户的使用习惯定制一系列相应功能。在博世的配合下,江淮将于2014年推出国内首款配备GENIVI 2.0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车型。

  博世三维艺术导航地图也将在全国范围内首次配备在该GENIVI 2.0系统中。该技术摒除了真实感三维地图中的冗余信息,融入中国水墨元素,通过独特艺术化的处理手法使地图中的建筑更加轮廓分明、重点突出,降低视觉干扰并提高视觉效果。

  克莱斯勒与Hughes共拓车载信息通信系统蓝图

  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可能不久将提供集合了信息娱乐、安全和远程诊断功能的车载信息通信系统(Telematics)。

  Hughes公司正在构建一种端对端的系统,并正在开发移动数据中心,其设计将为制造商、零售商、消费者、导航服务提供商以及内容原创公司 带来附加价值。该公司表示,其陆地和基于卫星的技术将为安全、保密、信息娱乐、远程诊断、维护通知和多播提供通信服务,最终有可能使远程升级车载系统成为可能。

  Hughes Telematics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 Leddy说,克莱斯勒通过与其公司的合作,“标志着就车载信息通信系统开始行动的时刻已经来临。”

   SUV翼虎搭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

  于1月22日上市的长安福特首款SUV翼虎,搭载了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这个系统是由福特和微软共同开发的一款高度集成且具备语音识别的车载信息交互平台,为车主提供很多实用的语言指令。驾驶者可以通过语音识别、方向盘按键和触摸屏触控来完成电话、娱乐、空调以及导航的操作,比如:用语音命令拨打和接听电话、连接上用户最爱的音乐播放器并用语音操控、用语音命令查阅电话簿、为用户阅读短消息、聆听蓝牙设备中音频内容、语音导航目的地等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