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奔驰CL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8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奔驰CLS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2款-2017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近年来,Coupe车型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而在豪华品牌阵营中,奔驰CLS算得上是这类车型的开山鼻祖。该车最早在2004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在过去的十七年间,奔驰CLS已经衍生出了三代车型,在全球Coupe车型的销量榜单中更是名列前茅。

  奔驰CLS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要从2008年7月算起,彼时,这一代车型刚刚完成中期改款,该车基本上延续了之前的设计,整体造型非常具有辨识度,流畅的线条设计看起来极富运动感。动力上搭载3.5L和5.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均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时隔3年后,第二代奔驰CLS于2011年10月在国内上市,新车大量借鉴了Shooting Break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整体造型看起来更具吸引力,双腰线的设计巧妙的环绕着整个车身,运动氛围更加浓郁。内饰设计也有了重大改进,“T”型中控台遵循传统的设计风格,同时,CLS还恢复了奔驰经典的怀挡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高级。动力方面,新车只搭载了一台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306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和340牛·米,传动系统继续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015年1月,奔驰又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改款后的车型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升级,前脸换装为钻石中网设计,内部配以黑色运动装饰,再搭配造型时尚的LED头灯组,整车豪华气息更加浓郁。内饰设计没有太大改动,只是将中控屏幕升级为8英寸。动力则换装为新的2.0T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三种动力版本对应最大功率分别为211马力、272马力和333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50牛·米、400牛·米和480牛·米,传动系统继续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现款在售的这一代CLS于2018年6月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打造,整车看起来更加凶悍,视觉冲击力极强。此外,车身线条也变得更加流畅,无框式车门更讨年轻用户喜欢。内饰也应用了全新的设计,贯穿式中控屏看起来科技感十足,木纹饰板和真皮面料包裹也十分到位,乘坐舒适感极佳。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一台2.0T涡轮发动机,同样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58马力和299马力,传动系统也换装为最新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奔驰CLS共有三代车型,由于第三代车型完成换代时间并不算长,加上第一代车型年代过于久远,所以,市场中主要以第二代(2012款-2017款)车型为主。其中,2012款车型为国Ⅳ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可能会成为问题。综合来看,2012款-2017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2款-2016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奔驰CLS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2012-2016款车型价格明显更具有优势,二手车售价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22%-45%。而2017款(含)之后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售价已超过了当年新车指导价的50%,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2款-2016款奔驰CLS二手车性价比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