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一汽-大众探岳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8 08:0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回顾2019年的下半年,国内SUV车市发生了些变化。以自主品牌为首,引领了SUV市场的跨界热潮,轿跑SUV开始风靡一时。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一汽-大众,敏锐地察觉到了SUV市场的新变化。在完成SUV市场初步布局后,一汽-大众开始针对市场出现的新商机调整产品研发方向。

  在完成主销车型探岳的电气化后,一汽-大众继续推出其衍生出的轿跑SUV车型,也就是今天的主角——探岳X。据了解,探岳X是一款面向前卫中产消费群体的产品,未来将携手探岳和探岳GTE组成探岳家族完成主要市场覆盖。设计更为运动化的探岳X势必将获得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为轿跑SUV细分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并助力探岳家族销量更上一层楼。今天,我们将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对即将上市的探岳X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老牌合资品牌 值得消费者信赖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2月6日,至今已形成五大生产基地,包括动力总成事业部以及冲压中心在内的八大专业生产厂,产能分布于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华南佛山、华东青岛以及华北天津。在近30年的品牌发展历程中,一汽-大众收获了大量消费者的信任,积累了众多品牌资产,并屡创国内合资车市的里程碑。

  2017年8月,一汽-大众第1500万辆整车完成下线,同年正式发布了企业“2025战略”,制定了一系列新的战略目标,包括推进企业走向灵活、高效和现代化,提升市场份额,同时专注于提升产品品质,打造行业领先的品牌力。此外,一汽-大众还针对车辆的售前、售后等环节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不断致力于提升用户满意度。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8月一汽大众整车销售193,106辆,同比增长7.8%。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8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约119.6万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成功跑赢大盘,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榜首,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在车型规划上,一汽-大众加快MQB架构落地,丰富MQB架构产品序列。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将推出新款CC的衍生车型——CC Shooting Brake猎装版以及备受期待的第八代高尔夫车型。

  此外,在SUV车型布局上,除了本次的主角探岳X外,一汽-大众ID.4也将于年底上市,开启一汽-大众电气化时代。随着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逐步回暖,四季度车市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相信一汽-大众已做好充足准备。综合各方因素,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一汽-大众五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跨界轿跑SUV 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对于一汽-大众探岳X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探岳X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7,474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微博、网站、微信以及论坛等,其中各类新闻客户端、微博和网站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探岳X的报道最早发布于2018年11月27日,稿件的标题为《探岳“跑车版”将国产 与宝马X2造型相似》。全网报道最高声量在2020年7月17日,即探岳X上市当天。

  从采集到的17,474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探岳X的报道信息99.59%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41%。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一汽-大众探岳X的轿跑造型非常运动,吸引年轻消费者,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