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引擎起火隐患升级 现代起亚在美遭车主起诉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12-20 09:11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彭博社消息,近日众多美国车主联合指控现代起亚部分车型的引擎缺陷可导致车辆起火,称现代公司“隐瞒”这一情况。目前美国当局正对此进行调查。

  根据12月14日Hagens Berman律师事务所向美国加州中区地方法院提交的诉讼,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共收到350起车主投诉,指控现代和起亚隐瞒其汽车中存在的缺陷,而该缺陷可导致汽车在非事故情况下起火。

  据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已开始调查现代与起亚是否及时召回与“Theta II”引擎制造缺陷有关的汽车,以及召回的汽车范围,而纽约南区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已开始对此事进行刑事调查。现代和起亚已经召回2011年至2014年在美国生产的涉及引擎问题的160万辆汽车。

  消费者诉讼辩称,缺陷会影响到引擎核心部件的润滑,导致其过早磨损和失效,最终导致引擎运作失灵甚至起火。现代拒绝对该诉讼做出具体评论,仅在声明中表示,将客户的安全和保障放在首位,并补充公司正与美国交通部(DOT)和NHTSA合作。

  现代在声明中表示,在过去三年中,公司与DOT和NHTSA代表举行了多次会议,并主动讨论和确定了NHTSA评估的安全项目,包括召回引擎。NHTSA已得到充分通报,并随时了解这些召回汽车及导致的非碰撞起火事件。

  美国非营利性消费者权益组织汽车安全中心(The Center for Auto Safety)10月份要求现代起亚召回5款车型,共计290万辆车。他们表示,在过去四个月中,几乎每天都会发生非碰撞起火事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