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7年10月TOP30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1-21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国内SUV车型销量达98.69万辆,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13.7%,是同期唯一同环比双增长的车型,显示出较为强劲的增长势头。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1810宗,环比增长12.7%,同比增幅高达42.7%。本月SUV车型的投诉故障中,“异响”问题成为了车主投诉的焦点,排名第一位的依然为“变速器异响”问题,投诉量达210宗,除此之外“发动机异响”、“变速箱顿挫”及“转向异响”投诉也均达到百宗以上。

  在榜单方面,10月份进入TOP30榜单的车型与上月相比有一定变化,可以说自主品牌优势在继续扩大,其中闪现出多匹“黑马”。哈弗H6与宝骏510的较量已进入白热化,而像华泰新圣达菲、众泰T700以及广汽传祺GS8等自主车型,也于10月顺利杀入TOP30 SUV销量榜单。相比之下,合资品牌在本月有些底气不足,部分车型虽上榜但月销量却呈现环比下降趋势,可以说合资品牌在国内SUV市场中已渐渐不敌自主。当然像上汽大众途观和别克昂科威这些热销车型,则依旧凭借自身的产品优势屹立不倒。

  数据看点:

  1、厉害了我的“骏马” 宝骏510月销量突破45000辆

  如果说10月SUV依然是哈弗H6称“王”,那宝骏510无疑是野心勃勃的“篡权者”,它的攻势之猛似乎令哈弗H6有些“难以招架”。对于这样一款5、6万元就能买到的SUV,出色的性价比以及更适合年轻人的外观与配置,令其成为SUV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实际上宝骏510上市之初的表现就非常抢眼,上市首月销量便超过8000辆,上市第三月销量便突破20000辆大关。而从9月份开始,宝骏510的月销量就已突破40000辆大关,本月更是直接对哈弗H6发出“战书”。从目前国内消费者对SUV车型的需求来看,物美价廉依然是选择的一项重要标准,而宝骏510恰恰就是这样一款亲民的SUV产品,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改变目前SUV市场格局。但销量的迅速膨胀对于一款全新产品来说,最怕的就是在产品质量方面出现致命问题,希望宝骏厂家将更多的精力用在产品质量风险控制上,打造一个良好的质量口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