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6年度合资品牌轿车投诉销量比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11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共有249款符合条件的国内自主和合资品牌车型上榜车质网“2016年度国内乘用车投诉销量比排行榜”,较2015年减少了6款。其中,入选榜单的SUV车型共有108款,轿车119款,MPV车型16款,面包车6款。据车质网对近两年国内车主投诉信息研究分析发现,2016年国内乘用车投诉销量比的市场平均值为万分之15.9,较2015年略有下降,其中,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市场平均值为万分之18.2,可见国内轿车市场整体的质量口碑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在2016年的榜单中,入选的合资品牌轿车共有82款,占轿车整体的68.9%,其中,63款车型投诉销量比数值优于2016年国内轿车均值万分之18.2,除五款车型外,其余全部优于2016年万分之15.9的市场均值,良好的质量口碑表现值得称赞。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科沃兹以万分之0.2的投诉销量比成为2016年唯一一款投诉销量比低于万分之1的合资品牌车型。上市四个月,月均销量超过12000台,投诉量仅为1宗,目前来看雪佛兰科沃兹的质量口碑表现优异,符合消费者预期。

  豪华品牌表现稳定 BBA依旧值得信赖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2016年国内合资品牌轿车投诉销量比榜单中共有6个豪华品牌11款车型入选。其中,英菲尼迪Q50L以万分之3.9的投诉销量比领跑豪华品牌车型,位列排行榜第12位。而在这11款豪华车型中仅有奥迪A4L这一款车型高于万分之18.2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均值,受车内异味和发动机异响问题困扰,奥迪A4L在2016年的投诉量高达256宗。除此之外,其余车型的投诉销量比均优于国内轿车和市场均值,整体表现较为稳定。有意思的是,华晨宝马的2款车型宝马3系和宝马5系在排行榜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宝马5系,不仅销量力压奔驰E级和奥迪A6L,其投诉销量比数值也远低于后者,这也算变相替宝马报了在2016年豪华车销量排行榜屈居亚军的“一箭之仇”。

  日、德系车型表现亮眼成大赢家

  从榜单中可以发现,在63款投诉销量比优于2016年国内轿车均值的车型中,日系和德系车型占近7成,质量口碑表现令人满意,与社会普遍认知相符,成为本榜单的大赢家。其中,日系车型有24款,其中有5款进入排行榜前十名,广汽本田锋范和东风本田哥瑞表现抢眼,分列排行榜二、三名。德系车型共有19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国内轿车均值,以大众系车型为主,不过却仅有一汽-大众的2款车型进入到排行榜前十名,分别为捷达和高尔夫·嘉旅。另外,作为排行榜前十名中唯一的韩系车,起亚KX2在2016年共接到52宗投诉,但其销量表现不错,2016年11月和12月的销量均突破了2万台,年销量超过了15万台,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3.4,综合来看质量口碑表现符合预期。

  法系车型垫底 质量口碑需重视

  近年来,法系车在国内的日子过得并不好,不仅品牌力逐步被韩系车和国产车超越,销量也表现的平淡无奇,而现在质量口碑方面也问题多多。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入围2016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榜单的法系车共有6款,其中有4款车型投诉销量比数值高于万分之15.9的市场均值,且东风标致408和东风雪铁龙C4L两款车型更是位列排行榜的倒数第二和第一的位置,两者的投诉销量比均超过了万分之100。从投诉量上来看,市场均值以上的4款车型2016年的投诉均超过了100宗,特别是东风标致408,其投诉量高达1154宗。尽管目前法系车在国内市场品牌力较弱,销量也不太乐观,但正因如此才更应该对质量口碑问题加以重视,以提升质量口碑为首要任务,避免进入恶性循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