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8月A级车:一汽大众全面爆发 自主面临萎缩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6-09-14 08:44编辑:安涛

  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还在持续,8月轿车市场同比增速首超20%,进而使前8月累计销量实现负增长到正增长的转变。中汽协方面表示,购置税减半政策的促进作用较为明显,该政策短期内对汽车市场是有利的,希望政策能够延期。而8月A级车市场也相应产生了一些变化。

  一汽-大众在8月迎来全面大爆发。首先是捷达以3.66万辆的销量,将朗逸推下“神坛”。捷达近两月的表现也展现了属于一汽-大众的“发轫”速度。其次,宝来以57.6%的环比增长,强势进入主流阵营。自3月全新宝来正式上市后,宝来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但终于在8月迎来销量上的大幅提升。最后,速腾、高尔夫等车型也实现稳步提升。一汽-大众的全面爆发也为其25周岁生日献上一份贺礼。

  相比之下,上汽大众的表现则略有逊色。朗逸8月销量的增长幅度并不大。而桑塔纳环比销量更是下降了近7000辆。本届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发布了新款跨界车型Cross Santana,进一步丰富了桑塔纳家族。上汽大众今年的投入力度相对较弱,其光环也逐渐被一汽-大众所掩盖,但朗逸在A级车市场中的地位依旧很难撼动。

  别克英朗今年以来的销量表现较好,前8月累计销量实现大幅提升。其8月销量也逐渐逼近朗逸,两者之间的差距仅有1000多辆。7月,轩逸销量出现大幅波动,随后便趋于稳定,8月销量实现小幅增长。前8月累计销量居于前几位的车型中,朗逸始终保持着较大优势。今后的几个月内,其他车型很难实现累计销量上的超越。

  虽然整体轿车市场高歌猛进,但部分主流车型8月销量却出现一些下滑。其中,卡罗拉环比微降。而新卡罗拉将于9月底上市,将会提升该车型的竞争力。8月,长安福特福睿斯也出现了环比下滑。

  北京现代朗动则在8月摆脱年初以来的颓势,同环比均实现较大增长。至于被寄予厚望的领动,其销量未见提升,但表现相对稳定。

  受到合资企业的挤压,自主轿车市场份额逐月下滑。据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下滑1.1个百分点。从自主车型销量上看,吉利帝豪8月销量出现下滑,虽然降幅并不明显,但与整体市场相背离的表现已经让帝豪与主流阵营越来越远。而今年以来,吉利对于SUV领域的投入力度更大。

  艾瑞泽5则更进一步,与帝豪的差距正不断缩小。在坐实自主A级车前三甲后,也正向榜首发起挑战。长安逸动自中期改款车型上市后,其销量有一定程度的回温。远景、F3等车型的表现则相对稳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