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款陆风X7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7-15 07:00作者:路桐一编辑:刘迎

  近两年,自主SUV逐渐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究其原因经济实惠、外观顺眼、配置全面、空间足够大,是打动消费者的几大要素。基于以上几点,本期《日常实用性报告》小编就“投其所好”,先将“陆路”风波置于脑后,仅从陆风X7产品本身出发,对其日常实用性一探究竟。

  视野盲区测试

  由于车身宽度所致车尾垂直盲区比较大,不过左右可视区域也相应的变大了,这样看来陆风X7对后视镜可视范围控制的还算不错。

  倒车辅助测试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出,陆风X7的倒车雷达提示音在后三段警示比较均匀,对距离的选择也比较合适,但是在一段警示与二段警示之间的距离偏大,容易给驾驶员造成突兀的感觉,不过鉴于这种情况出现在起始阶段,驾驶员有足够时间进行调整,所以对安全方面的影响并不大。

  上下车便捷性测试

  陆风X7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车门按钮为实体按键,按键的反馈力度比较合适。机械钥匙为隐藏式设计,这也比较符合目前主流的设计风格。说实话,虽然隐藏式机械钥匙孔的设计很常见,但日常体验较为一般,而且在操作的过程中稍有不慎就有造成车身划痕的可能。

  前排驾乘及功能体验

  陆风X7的前排空间表现比较出色,体型稍大一点的驾驶员开起来也不会显得局促。在某些细节的设计上也比较用心,扶手箱凹槽、储物网兜这些设计虽小,但确实会给用户带来不小的便利。

  车载系统操作便捷性测试

  10.2英寸的液晶屏是车内的一大亮点,其画面显示效果和触控反应速度都令人满意,此外,陆风X7搭载的这套多媒体系统逻辑性十分不错,就算是没有接触过这款车的人上手也比较容易,可以说操作时唯一的障碍依然源自屏幕反光。

  后排乘坐及便捷性测试

  后备空间测试

  陆风X7的后备空间表现与前排空间表现一样出色,整个后备箱底部较为平整,空间利用率有相对的提高,配备的12V电源口对车载电器来说十分方便,喜欢露营的朋友们可以换一个大点的车载冰箱了。

  总结:

  抛掉偏见来看这款陆风X7,你会发现在它身上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尤其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的处理还是比较用心的,着手点虽小但给用车人带来的便利却实实在在。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提高,自主品牌的实力也越来越强,如果您秉承“买对不买贵”原则,就千万不要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