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满意度调查>正文

J·D·Power:自主销售满意度显著提高

来源:青年参考时间:2015-07-09 09:41作者:刘婷编辑:李响

  尽管外界对J·D·Power的质疑声一直没有停止过,然而,它每年发布的服务满意度(CSI)和销售满意度(SSI),依然是汽车行业最受关注的两个指标。特别是在市场处于低迷的时候,SSI和CSI更是在消费者的购买决定中起到很大作用。

  “与 主流车市场其他国别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取得的进步最大,与2014年相比提升了31分,对主流车市场整体满意度上升的贡献最大。”J·D·Power亚 太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日前表示,自主品牌在改进销售服务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尤为注重长期客户关系的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回报,销售 和品牌忠诚度都有长足的进步。

  据悉,评估SSI主要通过五个因子——按照权重顺序依次为“交车过程”(23%)、“开始购车经历” (21%)、“交易过程”(20%)、“经销商设施”(19%)和“销售人员”(17%),销售满意度的计算采用1000分制。2015年SSI是基于 2014年7月至2015年2月期间购买新车的15633名车主的反馈。数据采集工作于2015年1月至4月在全国57个主要城市进行。

  在 总体销售满意度方面,豪华车市场2015年平均得分为720分,与2014年相比上升14分;主流车市场2015年平均得分为682分,与2014年相比 上升11分。在所有五个因子当中,豪华车市场满意度进步最大的因子为“交车过程”( 17分),而在主流车市场中“经销商设施”这一因子的满意度进步最大 ( 14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SSI中,奥迪以795的高分,连续第三年在豪华车市场中名列销售满意度榜首,这也让奥迪成 为连续六年销售满意度排名最高的品牌。此外,北京现代以812分的高分,连续第二年在主流车市场中名列第一位。东风雪铁龙(799分)和东风日产(777 分)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