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4年十大畅销MP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1-23 07:18作者:贾江伟编辑:刘迎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4年MPV销量同比增长46.8%,达到191万辆。综合各大网站对MPV车型的定位,包括菱智、宝骏730在内的10款车型位列2014年度十大畅销车型榜单。而中国汽车质量网2014年接到消费者针对MPV的有效投诉263宗,较2013年的477宗同比下滑44.86%。不过,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由于部分MPV消费者行为习惯以及对车辆品质的期望值会有不同,投诉量相比轿车和SUV明显偏低。因此,较低的投诉量基数可能未必全部反映车辆质量口碑,相关数据仅做参考。

  数据看点:

   1、菱智领跑市场 异响成品质隐患

  菱智2014年销量达到125230辆,与2013年相比同比增加13.73%,总销量继续稳居细分市场前列。自2001年正式进入商务车市场后,菱智的高性价比和全能商务特性让其迅速成为公商务车阵营的领军者,尤其是在10万元左右的细分市场突飞猛进。得益于菱智的稳定发挥,东风风行全系2014年销量也持续保持上升势头。不过,从产品内在可靠性表现来看,菱智面临的潜在挑战并不小,比如这款车型的异响问题就比较突出,从车主的投诉情况来看,异响问题涉及前后桥、发动机及变速器等关键系统,而且目前厂家在后期问题跟进和处理上也并没有让车主满意,这会不会成为菱智2015年进一步开拓MPV市场路途中的一个绊脚石?

   2、宝骏730一路飘红 宝骏品牌重获新生

  盘点2014年全年的国内MPV市场,你会发现2014年7月末才上市亮相的宝骏730才是真正的大赢家。虽然是宝骏旗下首款MPV车型,但该车在短短上市四个月就一路飘红,11月、12月的销量就已经飙升到3万辆以上,堪称入门级MPV市场当仁不让的“豪强”,沉寂很长时间的宝骏品牌也因此重获新生,销量成倍翻番。虽说宝骏730的成功背后有前辈五菱宏光S的良好口碑积淀,但也要归功于它更精准的市场定位:比五菱宏光S略高,外观、内饰延续宝骏家族化特征,简洁舒适,面向家庭用车需求。目前我们给这款热销车型的惟一忠告就是,留意好车身附件及电器部位上的故障率,因为不少自主品牌车型都较容易受到这个问题的困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