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9款领克0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30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调查周期:2020年3月1日-2020年4月30日

      有效问卷:100份

  在近几年国内市场中,越来越年轻化的车型纷纷来到我们面前,在这其中要说哪个品牌的车型最具个性化,领克肯定是被提及最多的品牌。领克品牌在连续推出领克01和02两款SUV车型后,凭借极具个性的外观设计以及出色的驾驶感受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随后领克品牌乘胜追击,推出了首款轿车领克03,正式进军国内轿车市场。与之前推出的SUV车型相比,领克家族式设计语言在领克03上要更加的协调,接受度更高。同时,丰富的配置,和主打的运动性能让领克03迅速获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车主反映,领克03在外形以及内部功能上颇受认可,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该车在车身附件及电器和变速箱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影音系统故障,变速箱顿挫等。

  在收集到的100份有效问卷中,车主对2019款领克03的产品外观、内饰、驾乘舒适性和可靠性、养护成本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2019款领克03的综合得分为84分,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年轻男性购车为主力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在参与调查2019款领克03的车主中,男性比例高达90%,女性仅为10%。其中从年龄分段来看,26-30岁占比最高,达到了55%。18-25岁以及36-40岁占比相同,均为10%。此外,首次购车比例最高达到了55%。且在众多购车人群中多以年轻男性消费者为主,这也与领克03主打运动时尚的车型定位十分契合。

  二、外观满意度评价:个性时尚满意度较高

  领克03在外观方面延续了“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语言,双层前脸看起来极具辨识度,此外前包围还采用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并在两侧还加入了导气口,使得该车极具运动气息。领克03侧面造型较为协调,值得一提的是1597mm轮距达到了同级别最高水平,这也让领克03在操控方面有了绝佳表现。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有35%的车主表示自己被领克03的外观所吸引,同时还有22%的用户认为领克03的分体式前大灯设计个性,功能全面。

  整体来看,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领克03的外观给予了肯定评价,其中45%的车主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55%的用户给出了满意评价,并未收到“一般”和“不满意”评价,可见车主对于领克03的外观相当满意。

  三、内饰满意度评价:配置出色用料充足

  在此次问卷调查中,对于领克03的内饰部分我们也进行了专项调查,结果同样令人满意。在接收到的100份有效问卷中,有26%的车主认为领克03在材质做工方面表现出色,另外还有20%和24% 的消费者认为领克03在配置水平和人性化设计上较为出色。在内饰设计方面,领克03依旧采用了家族式布局,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偏移,方便驾驶员操作。而印花饰板、银色金属装饰以及红色缝线的加入让新车内饰更具活力。

  在本次调查中,对于2019款领克03内饰部分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总占比达到了100%,并未收到不满意的评价,可见大多数车主对领克03内饰部分的满意度很高。

  四、驾乘舒适性:动力充沛配多种驾驶模式

  动力上,领克03搭载了由沃尔沃和吉利联合开发的Drive-E系列1.5TD高效能发动机,根据配置差异调校出高低两种功率版本,在日常驾驶时均较为轻松。另外,领克03还提供ECO、舒适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较为积极,而在舒适和ECO模式下,该车则变得更为柔和。领克03全系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教偏向运动。

  本次驾乘舒适性满意度调查共分为8个方面,分别为空调、车内噪音、音响、悬架软硬、车内空气、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和座椅。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音响、座椅、悬架软硬以及车内噪音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不过也有部分车主表示领克03在储物空间方面还有待提高。

  在领克03驾乘舒适性的综合评价中,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达到60%,还有10%的车主表示“不满意”,可见大多数车主对于领克03驾乘舒适性的满意度较高,但确实还有提升的空间。

  五、养护成本:油耗低满意度较高

  领克03除纯Lite车型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套动力具有高性能、低油耗的特性。

  据本次调查结果显示,40%的车主表示油耗在8升以下,还有50%车主表示油耗在8-10L之间,另有10%车主表示领克03的油耗在10-12L之间。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紧凑型轿车来说算是比较出色的。

  在车辆保养渠道调查项目中,有89%的消费者选择了授权4S店,同时还有11%消费者选择了快修快保服务门店,在参与调查的100位车主中,超半数的车主认为保养费用符合预期。而在养护成本的总体评价中,有35%的车主选择了“非常满意”和“满意”,认为“不满意”的车主仅为15%。

  六、产品可靠性:影音系统还需加强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接收到的100份有效问卷中,有32份问卷显示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

  在这些出现非人为故障的车辆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在5000-10000公里占比最高,占比为为42%。而对于首次出现故障时间段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8%的车主表示车辆在购车6-12个月内便出现了故障,同时还有38%的车主在购车3-6个月内同样出现了故障,另有14%的车辆首次故障出现在购车后的1-3个月内。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车身附件及电器出现非人为故障的占比最高,这一点也体现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调查结果中。经调查发现,领克03在异响问题和自定义问题占比相对较高。其中,在自定义问题中,部分车主表示领克03存在影音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故障等问题,而这些故障均来自于车身附件及电器系统。

  尽管消费者对领克03有些许抱怨,但大部分参与调查的车主对于其质量可靠性依然给出较为客观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超过7成,认为不满意的车主占比仅为6%。

  七、售前/售后服务:保养合理满意度较高

  车辆在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这个期间与汽车经销商的接触是最频繁的。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服务和售后服务的好坏,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乃至后续保养车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本次针对领克03服务问题的调查中发现,“销售承诺不兑现”、问题相对较多,据部分车主反馈,在购车过程中发生了定(订)金纠纷。另外还有车主表示有部分领克经销商存在出售库存车的情况。

  在售前/售后服务总体评价中,接受调查的车主还是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其中认为“满意”的车主比重最高,达到了56%;非常满意为13%,认为“不满意”的评价仅为7%。

  总结:

  在当今“颜值即正义”的年代,汽车市场中年轻化、运动化的车型层出不穷,同时丰富的配置和较高的实用性也增加了自身的性价比。从调查中我们不难发现,有19%的车主对领克03功能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另外还有18%的车主对安全性方面比较赞赏。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有19%的车主选择了售后服务,同时还有18%的车主选择了“无”。从整体来看,2018款领克03的综合表现得到了领克03车主充分认可,并且有72%的车主表示在换车时还会考虑同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