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众泰大迈X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8-26 07:05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此次调查中,车主对众泰大迈X5的综合评分为83分。作为大迈系列车型的第一款车,它走着和T600不同的路线,车身尺寸也比后者小一些。这款上市于2015年9月的车型,在外形、性价比和养车的经济性上得到了车主的认可。与此同时,105位车主中,也不乏对其涉及多处的异响、车内静音性和售后服务吐槽者,这也成为了众泰接下来亟待改进的方面。当然,就此次调查而言,众泰大迈X5还是凭借车主83分的评价,达到推荐标准。

  综合评分:83分 推荐

  车主

  六成多首次购车

  大迈X5是众泰旗下一款SUV产品,上市于2015年9月,到本次调查结束时,上市时间近1年左右。参与调查的105辆车中,占比最多的是购买3~6个月的车辆,超过四成;购车1~3个月和半年以上的车辆均为两成多。行驶里程上,四成多车辆在5000~10000km,也有不到一成车辆行驶了10000~20000km。

  目前,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将潜在客户锁定在80后、90后,外形、功能设置也尽量符合其诉求。大迈X5同样如此,因此其车主均在39岁以内,其中30~39岁的车主达到72.38%。这些车主中的65.71%是首次购车,其余车主为第二或第三次购买私家车。

  舒适性

  异味反映少 静音性不理想

  调查中,衡量一款车舒适性的方面涉及内饰材质做工、座椅、静音性、空间等9个方面。值得肯定的是,有三成多车主对除异味外的8个分项均表示满意,座椅的舒适度和空间表现也获得了全部车主的认可。与上述表现相比,大迈X5的静音性的不满意度为36.19%,算是被吐槽的项目了。

  在此报告完成时,消息称新款大迈X5将于8月底上市,新款是否会有所改进,我们拭目以待。随着消费者对车内空气质量的重视,汽车制造厂商也更加重视车内环境的环保性。就此次调查而言,认为大迈X5的新车车内有异味的车主占比仅为一成多,属于表现上乘的范围,值得肯定。

  总的来说,在“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项目中,虽然均有车主选择舒适性,但前者的占比明显多于后者。另外,对舒适度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共计超过六成,也有18.10%的车主对大迈X5的舒适性表达了不满。

  养车

  油耗经济 维保实惠

  大迈X5全系搭载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分5座和7座两种车型。此次参与调查的车辆均为5座,百公里油耗多在10L之内,其中能够保持在8L以内的车辆占到47.62%,也有部分车辆百公里油耗在10~12L。对此,37.14%的车主将油耗列为其最满意的项目之一,也有不到一成车主表示了对油耗的不满。

  维保方面,对支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超过七成,属于维保比较实惠的范围。当然,这也是自主品牌车型的优势之一。尽管如此,也还是分别有一成多车主认为“中规中矩”,甚至不满意。

  可靠性

  整体表现获认可

  异响是短板截至调查结束时,已经出现过非人为因素故障或质量问题的车辆占比为36.19%,表现属于中等范围。这些车辆中,已经经历过维修的有44.74%,占比与以往调查车型相比,不算小。

  综合车主的反馈,大迈X5最容易发生故障的部位是车身外部,包括车门窗、后视镜、雨刷和车漆等,比如车漆开裂、车漆颜色有不同等;其次是电子设备及附件,变速箱,涉及问题为电子设备反应慢,顿挫和异响等。当然,也有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和轮胎三个方面,没有出现在最易故障的项目中。

  另外,在车主眼中,大迈X5的异响问题是最困扰他们的,涉及部位有转向、变速箱和底盘等部位。在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投诉平台的15条相关投诉中,对异响的投诉也相对集中,值得厂家重视,并在新款车型上进行改进。

  首次故障里程方面,大迈X5的表现属于中等偏上的范围。不论是500km内,还是更多公里数时发生首次故障,占比分布都比较均匀。不过总得来说,还是应该注重短期可靠性表现。

  综合大迈X5的以上表现,对其质量可靠性给予肯定的车主占到六成以上,给出中规中矩评价的车主有两成多,还有一成多车主认为其表现完全不符合预期。

  结论

  优势明显 品牌售后需提升

  在车主“最满意”的项目中,外形、功能和价格的占比排名前三。和竞争对手相比,大迈X5显然将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进行到底,不论是新的众泰英文logo,还是前脸降低视觉重心的处理方式,等等,都让其颜值更胜一筹。

  功能和外形联系起来看,说明消费者对大迈X5性价比的认可。虽然大迈X5和竞争对手一样,搭载了集成导航、蓝牙等的多媒体系统,并可通过8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操作,但其配备的带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在同级中实属罕见,不仅提升了档次,还可为车内提供更多的储物空间。

  “最不满意”的项目中,售后的占比最大,这主要与消费者和4S店在沟通中的不顺畅有关,涉及个别消费者怀疑4S店销售问题车等。受此影响,选择品牌的车主也有两成多,而且在“换车是否考虑同品牌”的问题中,给出否定回答的车主也多于肯定的车主。另外,多个位置异响,还影响了车主对车辆质量的评价,两成多车主在这个分项中选了“质量”。

  尝到了T600大卖甜头的众泰,顺势推出大迈X5,应该说搭上了SUV车型受热捧的顺风车,而且其外形、性价比和养车的实惠性也得到了车主的认可,并在此次调查中,以83分总成绩,达到了向潜在消费者推荐的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