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北汽幻速H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8-17 06:58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此次调查中,车主对北汽幻速H3的综合评分为78分。幻速H3是北汽幻速第二款MPV车型,不但具备这类车型大空间的实用性,同时在内饰、配置及舒适性上有所提升。该车型的舒适度及实用性得到了车主的认可,但由于其短期故障率相对偏高,可靠性这一关键指标得分不理想,加之售后服务尚有提高之处,幻速H3的综合得分没有达到本刊的推荐标准。

  综合评分:78分

  车主

  均低于40岁 多首次购车

  参与北汽幻速H3调查的车主总计99位,均不到40岁,其中20~29岁的占27.27%,30~39岁的占七成多,且八成以上首次购车。

  从目前市场格局来看,市面上热销的紧凑型MPV大多强调大空间、多功能和实惠价格,在驾驶便利性、科技配置方面短板明显。作为行业后来者,北汽幻速从H2开始就充分考虑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注重客户驾乘感受,在内饰、配置、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进行提升,向轿车化、年轻化方向演化。H3就是得益于这样的市场判断,俘获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心。当然,年轻人青睐H3,与其5.58万~6.28万元的价格也不无关系。

  从购车时间上看,到本次调查截止时幻速H3上市超过10个月。购车3~6个月的车主占比最大,为72.73%;还有近1成车主(9.09%)购车超过半年。整体来看,消费者对H3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

  舒适性

  六成车主满意

  在关乎舒适度的8个方面,被调查的车主对空调、座椅及空间的满意度为百分之百。车主表示,座椅的软硬度正好,长时间使用没有疲劳感,空间无论是乘坐还是储物,都很充足;内饰材质及做工、悬架软硬满意率也较高。

  与“内饰材质”相关的“异味”一项,幻速H3只有6位车主提出,这与以往调查车型相比,表现属上乘;此外,对8个项目都满意的车主也占有18.18%。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幻速H3驾驶席坐姿高、视野开阔,第二排座椅独立设计,可通过中间过道走到第三排,以及顶配的天窗等,都给幻速H3的舒适度加了分。

  综合以上表现,车主在舒适度总评一项,给予“满意”评价的占到了52.53%,尽管“非常满意”的占比只有5.05%,但也没有车主表示“不满”。

  养车

  九成车油耗8~10L

  北汽幻速H3共推出3款车型,采用1.5L+5MT的动力总成搭配,此次参与调查的车辆中,3款车型均有涉及。油耗方面,百公里油耗主要集中在8~10L,占比为90.91%,其余车辆的油耗则在10~12L。

  针对这种油耗状况,既没有车主将其列为自己“最满意的项目”,也没有车主将其视为自己“最不满意的项目”。多数车主表示,考虑到车重等因素,油耗基本在可接受范围。

  保养费用方面,43.43%的车主表示满意,56.57%的车主认为中规中矩,和百公里油耗类似,既没有车主表示“非常满意”也没有车主表示“不满意”。

  可靠性

  短期可靠性欠佳

  参与调查的车辆中,32.32%已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和质量问题,其中经历维修的车辆占比为40.63%。从首次故障发生的时间来看,500km内出现故障的占比为56.25%,500~1000km的有28.13%,其余的15.63%则在1000~3000km时出现故障。与以往调查车型相比,幻速H3的短期故障率属于较高范畴。

  故障位置方面,关键零部件多有涉及。首先,反映较多是变速箱异响,尤其是在车辆上坡时;其次是转向系统故障,表现多为助力泵故障;再者是发动机噪音大、离合异响及车身附件及电器的各种问题。车主的这些反映与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上有关幻速H3的二十多例投诉基本吻合。

  综合幻速H3的质量可靠性表现,车主在“可靠性总评”一项,给出满意评价的车主仅占41.41%,不满意的有20.20%,其余的则认为一般。

  结论

  品牌认可度待提高

  综合此次调查结果,车主们对幻速H3的外形、价格及舒适度比较满意,但由于其短期内较高的故障率且多涉及关键零部件,车主们对幻速H3的质量满意度就打了折扣,在“最不满意的地方”选项中,有四成多车主选择了“质量”,而在“最满意的地方”,则没有车主选择“质量”。

  此外,由于车辆出现故障后,车主在与售后交涉的过程中认为售后解决问题不及时,导致“售后服务”也成了“最不满意的地方”中的高占比项(34.34%)。所以,还有待提高的质量与售后两大环节,最终导致北汽幻速的品牌认可度不高。

  总得来说,车主对幻速H3的综合评价为78分,距离本网推荐标准还有差距,需进一步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