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汽大众朗逸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6-17 07:1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马一凡

  此次调查中,车主对2015款上汽大众朗逸的综合评分为84分。质量可靠性方面,异响问题偏多,但此外并没有车主集中反馈的问题,质量可靠性获得五星好评;舒适性方面,内饰材质导致的异味问题困扰不少车主,但作为一款十万元出头的紧凑型家用轿车,舒适性的综合表现还是能够符合绝大多数车主的要求,综合各方面表现符合推荐标准。此外,2015款上汽大众朗逸的品牌满意度较高,73.27%的车主表示,今后换车时还会考虑该品牌。

  综合评分:84分 推荐

  车主

  车主年轻化 逾两成为再次购车

  2015款上汽大众朗逸于2015年7月下旬上市,截止到调查结束时,上市将近11个月。此次调查共有101位2015款朗逸车主参与,其中,购买时间在3个月至半年之间的车主所占比例最大,超过四成,购买时间超过半年的车主为26.73%。由于车主购车时间都不长,参与调查车辆的行驶里程均在10000公里以下。其中,行驶里程在1000~5000公里的车辆占比最大,超过半数,行驶里程在5000~10000公里的车辆占比为39.60%。

  由于2015款朗逸在外观、内饰及功能等方面都以更年轻、更时尚为定位,因此,在车主年龄的构成方面,以年轻消费者为主力。其中,20~29岁的车主占54.46%,30~39岁的车主占26.73%。另外,由于上汽大众在国内汽车市场所积累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朗逸多年来所积累的销量和良好口碑,除了多数车主为首次购车,还有两成多购车经验更为丰富、用车理念更为成熟的消费者。

  舒适性

  较多车主诟病内饰材质

  2015款朗逸与竞品车型相比,在舒适性方面的综合实力处于中等水平,在“舒适度总体评价”一项调查中,舒适度获得不错的四星评价(满分五星),但其中表示“非常满意”的车主仅有7位,说明绝大多数车主认为2015款朗逸在舒适性方面仍存在瑕疵。

  具体来看衡量一款车型舒适性最关键的8个方面,对这8项皆满意的车主仅占一成多。其中,2015款朗逸在人性化设计(功能键操作便利性和手感)方面获得的口碑最好;车主对于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这几项的不满意度也不高;从调查结果来看,2015款朗逸的舒适度评价主要是被内饰材料及做工、静音性、悬架软硬这三项拉低了平均分,这三项的不满意度分别为29.70%、28.71%和19.80%。其中,内饰材质是为最多车主所诟病的方面,“内饰做工还可以,但大面积塑料和织物,看起来廉价。”同时,内饰用料欠佳也令三成多车主反映新车有异味问题。而车主对于静音性的抱怨主要源于2015款朗逸多个部位异响问题偏多。

  养车

  油耗多在8L以内

  养车费用主要包括保险费用、维修费用、油费、养路费、停车费、年检费等。就2015款朗逸这款车型的养车成本而言,101位车主的满意度较高,给出四星半的评价。其中,对养车成本“非常满意”的车主占16.83%,“满意”的更是多达六成多,并且没有“不满意”的车主。

  关于2015款朗逸的养车成本,不少车主给我们的反馈是,保养的次均支出令人满意,另外,作为养车成本的一项重头戏,这款车型的油耗很令人惊喜。2015款上汽大众朗逸主要搭载1.4T(手动、自动)和1.6L(手动、自动)几款动力组合,调查结果显示,83.17%的参与调查车辆百公里油耗在8L以内,其余车辆的百公里油耗也仅仅是小幅度超过8L。也因此,油耗成为品牌和外形之后,2015款上汽大众朗逸最令车主满意的一项,满意度为43.56%。

  可靠性

  五星评价 多处易出现异响

  101辆参与调查的2015款上汽大众朗逸中,20辆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或质量问题,其中13辆进行过维修。调查显示,这款车型短期内的故障率不低,20辆出现过故障的车辆中,14辆(七成)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还不到1000公里的时候,其中的10辆车在行驶不到500公里时就出现了故障。对于这20位车辆已经出现故障的车主,我们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一项调查中,除空调系统和轮胎外,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底盘悬架等系统均被提及,据了解,主要问题在于这些部位易出现异响。与之相吻合的是,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一项调查中,选择“异响”的车主有11位,占比最大。

  除异响问题偏多外,此次参与调查的101位车主对2015款上汽大众朗逸的质量并没有集中问题的反馈,满意度也很高,为五星。

  结论

  逾七成车主对上汽大众品牌心存好感

  在“最满意的地方”一项调查中,选择“品牌”的2015款朗逸车主所占比例最大,为70.30%,该数据为上汽大众在国内汽车市场已积累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朗逸多年来已积累了相当的销量和良好口碑的佐证。

  除了品牌满意度较高,调查结果显示的2015款朗逸的质量可靠性及养车成本的满意度也都较高。虽然也存在个别车主在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的投诉平台上对4S店售后服务的态度及质量有所抱怨,但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这还属于个别问题,与往期竞品车型相比处于较高水平。

  正因为以上几方面的综合表现,101位车主对上汽大众品牌及朗逸这款车型普遍持有较好的印象,73.27%的车主表示,今后换车时还会考虑该品牌。不仅如此,2015款上汽大众朗逸在此次调查中的成绩也超过了我们向消费者推荐的分数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