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广汽传祺GS4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4-01 07:13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此次调查中,车主对广汽传祺GS4的综合评分为80分。2015年,自主品牌SUV凭借高颜值、高性价比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广汽传祺GS4也不例外。这款紧凑型SUV不仅在上市后不久就迈入月销万辆俱乐部,还在随后的几个月中实现销量逐步攀升。但此次调查的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96辆传祺GS4中,部分变速箱在使用中顿挫严重或异响,且自动和手动变速箱均有涉及。受此关键部件故障影响,传祺GS4的质量可靠性仅获得了三星半评价,且80分的综合评分未达到推荐标准。

  综合评分:80分

  车主

  近6成首次购车

  广汽传祺GS4上市于2015年4月,售价9.98万~14.68万元。到此次调查截至时,该车上市近一年。参与此次调查的车主购车时间均在半年内,其中购车1~3个月的车主占1/4,其余车主购车3~6个月。行驶里程方面,5000~10000km的车辆占比最多,超过5成。其次为行驶3000~5000km的车辆。

  年轻消费者依然是购车助力,20~29岁和30~39岁的车主共占近9成。这些车主中,首次购车者居多,达到58.33%,第二次和第三次购车的消费者共计4成多。

  舒适性

  鲜有异味 异响困扰车主

  传祺GS4在舒适度分项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少有车主反映异味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款车在内饰用料上非常注重环保。但是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五成多车主反映了异响问题,位置为变速箱。

  在衡量舒适性的其他方面,座椅和空调的表现获得的认可度均在4成左右,音响的好评度为22.92%,驾乘空间仅获得1成多好评。当然,也有45.83%的车主对以上4项都认可。

  综合上述6项表现,车主给出了他们对传祺GS4的舒适性整体评价。认为“非常好”和“好”的车主共超过6成,获四星成绩(满分五星)。同时,3成多车主认为中规中矩,还有个别车主给出了差评。

  养车

  油耗经济是优势

  虽然传祺GS4目前仅提供一款1.3T发动机,但这款发动机在动力和油耗上的平衡得到了不少车主的认可。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1kW,最大扭矩为202N·m,近6成车辆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8L内,37.50%在8~10L。而且,在“车主最满意的项目”中,油耗也以超7成的满意度排名第二。

  因为车辆均在质保期内,所以车主都选择在4S店维修和保养。次均支出多在400元内,也有2成多在400~600元,还有5位的支出超过600元。对于以上花费,57.29%的车主认为“便宜”,27.08%认为上中规中矩,还有1成多车主认为高。

  可靠性

  变速箱异响集中

  参与调查的96辆车中,已出现非人为因素故障的车辆占到了42.71%,而这些车辆中的46.34%已经经历了检测或维修。

  之所以维修率较高,主要源于车主发现的首次故障多集中在变速箱这一关键系统(34.15%)。而且,不论是手动变速箱还是自动变速箱,都存在换挡异响或顿挫严重的情况,这一问题已经在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的投诉平台上呈集中态势。另外,转向系统也有近2成车主提及。在首次故障涉及的系统中,只有车身外部、温控系统和刹车系统没有被提及。

  首次故障发生时,26.83%的车辆仅行驶了不到500km,再结合首次故障发生的位置,说明一部分车辆在车主使用后不久,变速箱就出现了问题。这不仅直接拉低了车主对整车的评价,也导致了传祺GS4的质量可靠性评价仅有三星半。

  结论

  外形获认可 质量是短板

  曾有媒体将传祺GS4称为颜值最高的紧凑型自主品牌SUV之一。此次调查显示,传祺GS4的外形获得了8成以上车主的认可,而且没有车主对此表达不满。在传祺GS4的设计总师张帆看来,广汽传祺正在通过“凌云翼”的家族脸谱,树立品牌形象。

  另外,传祺GS4的油耗、整体内饰水平、舒适度、功能性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在车主不满意的项目中,质量以超过47%的比例成为占比最大的项目,这在以往的调查中并不多见。究其原因,还是前文提到的变速箱问题困扰着车主,而且目前厂家也未给出官方解释。

  传祺GS4的优势非常明显,但变速箱引发的车主对其质量可靠性的担忧甚至质疑同样非常直接,这足以拖累传祺GS4今后的销量。

  就此次调查而言,80分的车主评分,也让传祺GS4被列入了暂不推荐的名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