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悦达起亚K4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7-22 14:3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李响

  在此次调查中,东风悦达·起亚K4综合评分为87分。K4这款车在上市初期就备受关注,而此次调查有超过七成的车主对乘用空间给出好评。同时K4能得到如此高的成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不错的可靠性表现,在车质网的投诉平台上仅收到两例相关质量问题投诉,且参与调查的109位车主中仅一成车主表示曾出现过故障。虽然有着良好的质量可靠性表现以及出色乘用舒适性,但过半数车主仍对目前车辆油耗表示不满。即便如此,2014款东风悦达起亚起亚K4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综合评分:87分推荐

  车主

  不限于年轻人 年龄分布更广泛

  东风悦达·起亚K系列几款车型K3、K4、K5的设计都出自彼得·希瑞尔之手,设计风格年轻时尚。不过较K3和K5而言,较新的车型K4整体设计思路较之前的车型有延续也有转变,这也许和k4是起亚首款专门为中国打造的车型有关,它的潮流感和时尚感有所淡化,更多了几分成熟稳重。这让二十几岁年轻人之外,有更广泛的消费群体可以选择K系车型。

  百名车主评新车栏目曾调查过东风悦达·起亚K3,这款车型的车主年龄占比最大的是20~29岁,为65.63%。而此次调查的K4,车主年龄分布更广泛,明显在向成熟化方向发展。调查显示,20~29岁的车主占三成,30~39岁的车主最多,为49.54%,此外还有17.43%的车主年龄在40~49岁之间。

  舒适性

  逾七成给好评 驾乘空间满意度高

  调查结果显示,109位车主对东风悦达·起亚K4的舒适性总体比较认可,七成多车主对舒适度给予好评,无人给予差评。

  衡量舒适性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四个项目中,驾乘空间是调查中车主给予好评最多的一项:2770mm的轴距带来宽敞的腿部空间;由于全景天窗的部分作用,头部无压抑感;后排中间地板隆起高度适中,对后排乘坐舒适性影响较小。其余三项的不满意度均只有一两成。对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均表示满意的车主多达七成。

  反映K4这款车有异响和异味问题的车主分别占27.52%和21.10%,与往期调查车型相比,这一比例不大。不过,K4这款车型的两异问题仍然存在,仍有一些车主抱怨新车内有异味、天窗异响、胎噪较大的问题(但发动机噪音、风噪抑制得不错),车质网的投诉平台上还存在一起关于变速箱异响问题的投诉。

  养车

  油耗逾三成满意 近半数不满

  东风悦达·起亚K4于去年9月上市,截止到5月份调查结束时共8个月的时间。其中购车时间在3~6个月的车主人数最多,超过一半。参与调查车辆的行驶里程最多的不到20000公里,逾7成车辆行驶里程在5000公里以下。由于东风悦达·起亚在5000公里或购车之日起6个月时进行免费首保,因此参与调查的多数车辆尚未进行过首保。据他们的了解,以及其余小部分已经进行过自费保养的车主的经验,我们得到的反馈是,K4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近6成车主认为保养次均花费在400~600元,其余认为在400元以内。33.03%的车主认为保养成本较低,近4成认为偏高。

  东风悦达·起亚K4共搭载1.8L、2.0L、1.6T三种动力,与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与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调查中,搭载1.8L发动机的车辆最多,搭载2.0L的最少。综合搭载不同动力的车型的油耗表现,63.30%的车辆百公里油耗在8~10L,8L以内及10~12L的分别占一成多,还有个别车辆百公里油耗为10~15L。33.94%的车主对油耗表现满意,49.54%的车主对此不满。

  可靠性

  获五星评价 重要系统无首次故障发生

  109位车主给予东风悦达·起亚K4的综合评分为87分,远超83分的推荐标准,一个主要因素是,K4这款车的质量可靠性获得了车主的充分认可(质量可靠性获五星评价)。仅有一成多车辆(19辆)出现过故障,且仅有5辆进行过维修。19辆已出现过故障的车辆中,近六成首次故障的位置出现在车身外部、车内部及内饰(比如车内异响问题),而发动机、传动、刹车、转向等重要系统都鲜有或没有出现过首次故障。同时,在车质网的投诉平台上,仅有两起投诉是针对质量问题的。

  结论

  功能性满意度高 质量可靠值得推荐

  东风悦达·起亚K4这款车“外形”的满意度高达61.47%,“功能”的满意度次之,为54.13%,这充分说明K4在车主心目中是一款既有颜,也有内涵的车。虽然也有车主抱怨ESP并非标配,但我们听到更多的声音是,K4的配置足够家用,而且在该价位车型中比较厚道。

  不过,有11.01%的车主对这款车的安全性持怀疑态度,除一些车型并未配备ESP功能外,一些车主对防撞钢梁的材质能否确保安全也没有把握。然而用分数说话,2015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碰撞评价试验成绩已经公布,东风悦达起亚·K4(1.8L自动LUX车型)获五星评级。

  虽然细说起来,东风悦达·起亚K4这款车还存在一些有待完善之处,比如悬架调校偏硬、后排座椅无法放倒、天窗等处异响问题待解决等,但这款车美观、实用、舒适及高质量的综合表现可圈可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