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标致200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2-25 07:5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在此次调查中,东风标致2008综合评分为85分。车主普遍对外形较为满意且对内饰评价也颇高,但也有部分车主认为塑料材质偏多。而在油耗经济性方面,由于不同排量车辆油耗水平差异较大,103位车主对东风标致2008这款车型的油耗表现满意程度悬殊也较大。但综合舒适性、质量可靠性等方面的表现,还是达到了推荐标准。

  综合评分:85推荐

  车主

  年轻车主居多

  去年是东风标致的“升蓝突破年”,去年4月份推出的东风标致2008这款小型城市SUV就肩负着“技术升蓝”与“产品升蓝”的双重使命。这款车型瞄准潜力巨大的小型城市SUV市场,并且将目标消费人群锁定为对时尚、潮流、个性有所追求的都市年轻人,致力于为他们提供“玩,全不同”的专属体验。

  参与此次调查的103位东风标致2008车主年龄趋于年轻化,并且购买此车作为首辆家用车成为主流趋势。调查数据显示,44.66%的车主年龄在20~29岁,53.40%的车主年龄在30~39岁,以上两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占绝大多数;东风标致2008车主中首次购车的车主占58.25%,其余四成多车主此前已有购车经验。

  舒适性

  逾六成车主对驾乘空间满意

  东风标致2008作为一款小型SUV,空间表现并非其主打项目,从数据来看,这款车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只能算是处于中等水平,但此次调查我们发现,东风标致2008车主普遍对这款车型的空间表现较为宽容,63.11%的车主对驾乘空间表示满意,在衡量舒适度的几个细分项中满意度处于首位。车主对东风标致2008的座椅舒适度也比较认可,满意度达59.22%,尤其前排座椅被多数车主认可,“有较好的包裹性、较高的视野,较为符合人体工程学,适合长途驾乘”。此外,衡量舒适性的空调和音响两项也分别获得三成多车主认可。

  东风标致2008的车主中只有11.65%提出车内异味,异响问题相对较多,三成多车主提出该问题,汽车质量网上还存在关于发动机、变速器异响的多起投诉。

  除了以上衡量舒适性的传统项,可以用来透气、采光、看星星的天窗以及良好的底盘调校为东风标致2008的舒适性增色不少,经整体衡量,七成多车主对这款车的舒适性给予良好评价。

  养车

  逾八成接受保养费用

  东风标致2008上市于去年4月份,至调查结束大约有八九个月的时间,参与调查的103位车主购车时间因此都不足一年,其中已购买3~6个月的车主居多,占63.11%,车辆的已行驶里程也相应地均在1万公里以内,其中处于5000~10000公里范围内的车辆最多,超过五成。

  不过据了解,官方建议东风标致2008在车辆行驶7500公里或6个月后进行免费首保,之后每7500公里或6个月需定期保养。由此可见,有很大一部分参与调查的车辆尚未进行过自费的保养,但结合车主从4S店或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的情况,关于保养费用我们得到的反馈是,东风标致2008每次保养的平均花费广泛分布于800元以内,既有两成多车主选择花费不到400元,也有两成多车主选择花费在600~800元之间,据了解,花费如此悬殊的一个原因在于保养所使用机油品牌不同。虽然单次保养价格并不低,但东风标致2008的保养周期较竞品车型长,因此不难理解会有57.28%车主认为保养费用较便宜,且仅一成多车主认为偏高。

  可靠性

  车主给予五星评价

  调查数据显示,东风标致2008的质量水平颇令车主满意,三成多对该车的质量可靠性给予“非常好”的评价,五成多车主的评价为“好”,无一人给予差评;近四成车主选择“质量”为对该车最满意的地方,尽管103辆车中也有近两成出现过质量问题,但并非车主眼中的致命问题,因此没有人认为“质量”是这款车令自己最不满意之处。

  近两成出现过故障的车辆中,首次故障出现时车辆行驶里程均不到3000公里,其中,1000公里以内便出现故障的车辆占六成之多。不过较令人欣慰的是,首次故障出现的位置没有涉及到发动机、传动、转向、刹车这些关键系统。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至今汽车质量网上有关这款车型的投诉并不算多,仅为10起。

  结论

  内饰满意度较高

  东风标致2008的车主普遍对该车的外形较为满意,满意度高达75.73%,同时,车主对这款车的内饰评价也颇高,“做工精致、设计时尚简洁、颜色搭配协调”,满意度为33.98%,只不过内饰在用料方面被部分车主否定,甚至有一成多车主认为“内饰”是自己对该车最不满意之处,主要是因为他们认为内饰中塑料材质偏多。

  最后再说说东风标致2008的油耗表现。该车整车质量为一千二百余千克,分为1.6L 5挡手动车型和1.6L 4挡手自一体车型两种。经调查,前者平均油耗较后者低一些,综合两个动力组合车型来看,百公里平均油耗集中在8~10L,占七成多,此外由于具体情况与原因不同,下至8L以内,上至10~15L的百公里油耗都有出现。由于不同车辆油耗水平差异较大,103位车主对东风标致2008这款车型的油耗表现满意程度悬殊也较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