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比亚迪速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7-29 07:57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在此次的调查中,比亚迪速锐综合评分达到了83分。车主普遍对于车辆的外形,价格以及丰富的功能配置表示满意。而一部分车主认为这款车型质量问题相对较多,而且售后服务水平也需提高。车主们更希望速锐是一款兼具可靠性以及性价比的车型。

  综合评分:83分 推荐

  车主

  七成以上车主首次购车

  此次共有106名车主参与调查,其中男性车主占九成以上。年龄分布上,近半数车主集中在30~39岁,其次是20~29岁的车主,占比36.79%,还有一成以上车主在40岁以上。购车选择上,七成以上车主将比亚迪速锐作为首辆私家车。

  截止到本次调查结束时,比亚迪速锐上市9个多月,从此次参与调查车主的购车时间反馈看,购车3~6个月和1~3个月的车主比例最大,合计占比近七成。相关的行驶里程方面,1000~5000公里和5000~10000公里的集中度较高。

  舒适性

  驾乘空间获赞

  超三成不满“两异”

  在衡量一款车型舒适性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方面,106名车主总体对比亚迪速锐的驾乘空间给予较高评价,满意比例高达71.70%。其次分别是空调、音响和座椅,满意度都在50%以上。

  比亚迪速锐在“两异”方面的表现差强人意,分别有31.13%和38.68%的车主反映自己的车辆有“异味”或“异响”问题的发生。在“异响”问题上,车主主要反映变速箱、方向盘的异响问题比较突出,还有部分车主诟病发动机噪音。

  在车主对比亚迪速锐的整体舒适度评价中,认为“好”或者“非常好”的车主占比68.87%,有4.72%的车主认为“差”。

   养车

  近五成满意油耗

  次均保养集中600元内

  此次调查的比亚迪速锐发动机排量均为1.5L,其中八成以上车主使用93号汽油,96.23%的车主选择在4S店维修保养。百公里油耗表现上,45.28%的车辆集中在8L以内,8~10L的占比43.40%。针对这样的油耗表现,45.28%的车主表示很满意,另外有16.98%的车主表示不认可。

  次均保养支出上,调查车辆大多集中在600元之内。针对这样的花费,四成以上车主认为“很便宜”或“便宜”,也有近三成车主认为“高”或“非常高”。

  可靠性

  近六成出质量问题

  个别集中传动转向系统

  此次调查中,有近六成的车主反映已经出现了非人为因素的质量问题或故障,首次故障发生时间上,近六成车型行驶在1000公里以内。面对车型出现的故障,74.60%的车主选择去维修。

  就有故障反馈的车辆来看,首次故障发生部位总体比较分散,车辆八大系统均有涉及,这当中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和电子设备及附件发生问题的比例较高,车内部及内饰、温控系统、刹车系统在此次调查中相对表现不错,只有个别车主反映了问题。在“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调查选项中,个别车主集中反映了雨刮器刮不干净,流水严重影响视线;双离合变速器低挡顿挫;转向跑偏;异响;排气喷黑渣等问题。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质量投诉平台,我们发现自2012年10月起,已经有累积近60例的速锐投诉案例,变速箱、方向盘、雨刮器等部位均有涉及。

  在“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中,近一成车主不满速锐质量表现,而认为比亚迪速锐的质量可靠性“好”和“非常好”的车主有59.44%。

  结论

  有性价比优势  谨慎推荐

  在车主最满意的地方,106名车主普遍对比亚迪速锐的功能和价格给予较高评价,满意度都在八成以上,外形和安全性也获得了半数以上车主的认可。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几项在另一个“车主最不满意的地方”调查中也仅被极个别车主提及。从车主们的这一反馈结果可以看出,通过搭载全球首创遥控驾驶技术、TID黄金动力总成以及丰富的智能化配置,速锐已经在很多车主心中形成了“高性价比”的品质形象。

  不过,车主对诸如雨刮器设计不合理、6速双离合变速器低挡顿挫、转向跑偏以及异响等问题的抱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对这款车整体质量水平的认可度。更重要的是,还有36.79%的车主在填写“您对这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调查选项时,表示了对售后服务最不满意,这一实际用车反馈值得厂家高度重视。在此次调查问卷的最后,106名车主给予比亚迪速锐这款车型的整体满意度评价分数为83分,由于这一分数刚刚达到我们的推荐标准,《品质汽车》谨慎推荐速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